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50亿,暂停进口中国水果后,俄罗斯将与中国合作新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14 16:36

450亿,暂停进口中国水果后,俄罗斯将与中国合作新项目?

4400吨大豆进入中国后,俄罗斯“加码”,将与中国合作新项目?

摘要:据报道,俄罗斯要造一个造船厂,正在与中国公司进行商讨。在暂停中国水果进口后,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不会有影响?

另外,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正在积极“加码”?

|中国将拿下450亿订单?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中国与俄罗斯往来密切,合作频繁。这不,俄罗斯又有一个大项目要交给中企。

据俄罗斯媒体8月18日报道,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最近正在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就在滨海边疆区的“红星”造船厂建设一事进行商讨。预计这一项目合同金额将达到45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48.37亿元)。

据悉,这是俄罗斯首家为其北极项目提供船只的造船厂,对俄罗斯来说意义重大。

要知道,在建筑方面,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可不少。并且,俄罗斯方面表示,将会在这一项目中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这说明,中国很有可能拿下这450亿卢布的项目。

|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水果,不影响?

不过,俄罗斯刚在前几日暂停了进口中国水果。

在中油网文章《拿下200亿大单后,俄罗斯禁止进口中国水果?另一国在等待!》中有提到,据报道,俄罗斯从8月10日起,将暂停从中国进口梨果类及核果类作物,涉及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木瓜、桃子、李子、油桃、杏等。俄媒8月11日称,俄罗斯并未停止暂停进口的脚步。

也就是说,俄罗斯已经对中国水果实施了禁令。

另外,最近俄罗斯还停止了进口中国的新鲜木瓜。要知道,中国每年对俄罗斯的蔬果产品出口超过90万吨,其中就包括18万吨的柑橘类水果,以及超过19万吨的梨果类、核果类水果。

并且,有分析称,随着俄罗斯对水果消费量的增加,预计俄罗斯的蔬果产品进口市场价值将达到7亿美元。

也就是说,俄罗斯现在对华关闭了这7亿美元的市场。

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俄罗斯对中国水果实施禁令,并没有影响到双方的合作关系。

|俄罗斯积极“加码”

另一方面,俄罗斯正在积极“加码”,往中国运送更多大豆。

据统计,去年我国共计进口了8803万吨大豆,其中6610万吨大豆来自 巴西 ,而俄罗斯大豆全年的对华出口规模约在100万吨左右,比起巴西、阿根廷等南美供应国,俄罗斯的份额还相对较小。

而截至今年6月,俄罗斯大豆的月出口量环比增长35%,而且近93%都是出口到中国市场,说明俄罗斯一直在不断扩大大豆的对华出口规模。

本月,更是有4431.6吨的俄罗斯大豆抵达中国港口。这是自中俄签署大豆合作规划后首批进入我国市场的俄罗斯大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豆还是中国首次以海运散装的方式进口的,这意味着粮食进口的“海路物流通道”进一步打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俄罗斯大豆进入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