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注入承诺变空头支票,汇源通信大股东被采取监管措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2019-08-14 22:23

A股市场漠视规则的一幕,在汇源通信(000586.SZ)控股股东身上上演。

据8月14日晚间公告,汇源通信控股股东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四川证监局出具了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监管措施的决定。

事情得从2015年说起。

2015年11月,蕙富骐骥收购汇源通信股权并成为控股股东时,与汇垠澳丰共同向汇源通信出具《关于资产注入的承诺函》,公开承诺12个月内向汇源通信注入优质资产,以增强

汇源通信的持续盈利能力。

然而,当初信誓旦旦的承诺,却演变成了空头支票,并且蕙富骐骥和汇垠澳丰先后两次申请延长重组承诺期限,并经汇源通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履行承诺期限延长至 2019年 6 月 24日。

可是,到了2019年6月24日,蕙富骐骥和汇垠澳丰仍未履行承诺,只得故伎重演,申请继续延长重组承诺期限,但一而再再而三的申请,却未能获得汇源通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由此,四川证监局要求蕙富骐骥和汇垠澳丰,必须对此前为履行承诺已采取的具体措施、未能按期履行承诺的原因、能否继续履行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承诺等问题,在10 日内予以公开说明和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蕙富骐骥入主汇源通信后,后者的经营每况愈下,2017年净利润只有区区81.49万元,而2018年和2019年一季度,更是分别亏损289.7万元与158.65万元。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