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宝生物中报增长 产品多点开花支撑未来成长

2019-08-15 13: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涛

    本报记者 王涛

    8月14日晚间,东宝生物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0.37%;实现利润总额2280万元,同比增长14.06%。作为生物胶原领先企业,东宝生物瞄准小分子肽系列产品加大研发力度,借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受益于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的契机,市场对优质明胶和胶原蛋白需求的不断增加,公司除了继续深耕药用空心胶囊市场外,还加大了明胶新应用市场的开拓力度,包括烘焙、肉食、宠物食品、糖果、食用粉条、乳业等领域,市场开拓计划顺利推进。公司表示:“部分客户已向我们发来订单,后续我们将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

    公司2019年定增募资项目正式达产后,将形成1.35万吨/年明胶和3000吨的胶原蛋白年产能。根据公司前次募投项目明胶产品的产能情况来看,生产成本呈明显下降趋势。2017年及2018年,公司明胶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11.81%、19.89%。随着募投项目产能的扩张,明胶生产成本将随之下降,规模效益也将进一步显现。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明胶和胶原蛋白(肽)的技术研发,注重研发成果转化,不断拓展产品的应用边界。

    2019募投项目不仅是量的突破,也实现质的飞跃。医用胶原水解物(代血浆明胶)能够在此次生产线投产,是民族企业首家实现此项技术突破,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胶原应用领域的领导地位。该产品的技术含量高,产出的毛利率高。适用于低血容量时的胶体性容量补充剂、血液稀释、体外循环(心肺机、人工肾)、预防脊髓或硬膜外麻醉后可能出现的低血压等领域。该产品不仅标志着东宝生物胶原系列产品达血液注射使用,也标志着公司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在半年报中“小分子肽”被多次提及,公司生产的胶原蛋白肽分子量小、纯度高、易于人体吸收,在市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诸项在研项目中小分子肽都表现出良好的临床效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我们加快小分子肽多领域应用的研究与产品开发,与合作伙伴中科院理化所共同开展超低内毒素明胶制备工艺开发、生物抗菌肽的提取与性质研究等项目,更多开发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生物医疗材料。“

    天风证券在其研报《健康起航,涌出胶原行业龙头企业》中指出胶原蛋白因其独特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目前广泛应用于美容、临床医学、食品、化工原料等领域,伴随全球肉类替代品需求的持续扩张,胶原蛋白市场需求有望迎来持续增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