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资金风波中,藏格控股完成换届选举,青海首富、藏格系实控人肖永明退居幕后,不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藏格控股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为曹邦俊、肖瑶、王聚宝、黄鹏、方丽、张萍、朱勇、王迪迪和亓昭英。其中曹邦俊为董事长,肖瑶为副董事长,朱勇、王迪迪和亓昭英为独立董事。上述9名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


此外,藏格控股聘任了新一届高管,肖瑶为公司总经理,张生顺、黄鹏、方丽、张萍为副总经理,李凯为财务总监,王一诺为董事会秘书,曹东林为证券事务代表。


此前未出现在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名单中的藏格系实控人肖永明已正式退居幕后。


新任副董事长肖瑶为肖永明之子,此前在藏格控股担任总经理。


藏格控股此前公告披露的简历显示,肖瑶为“90后”,出生于1990年3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0年1月至今任成都世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2013年7月至今任上海纯翠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6月至今任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6年8月至今任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公司总经理。


此次新任副总经理黄鹏为肖永明亲属。其余董监高中不乏在藏格工作多年的老将,包括藏格控股现任副董事长曹邦俊。


新京报记者获悉,藏格控股新任董事长曹邦俊曾长期在国企任职,在四川资本市场人脉资源也颇为丰富。


简历显示,曹邦俊1944年8月出生,1994年6月至2001年3月任四川峨眉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董事长、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1998年2月至2001年10月任四川峨眉柴油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1年4月至2008年5月任四川方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董事长、党委书记、工会主席;2008年6月至2011年12月任四川方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2012年1月至2013年7月,曹邦俊任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副总经理;2013年8月至今任格尔木藏格钾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副总经理;2016年8月至今任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


继业绩下跌、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以资抵债之后,藏格控股及其控股股东藏格集团的资金状况仍备受关注。


藏格控股公布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业绩同向下降,实现盈利2.45亿元至2.05亿元,同比下降43.32%至52.57%。


藏格控股就业绩变动原因表示,报告期内,察尔汗盐湖降水频率及总量均有所增多,影响光卤石的出矿量并最终导致报告期内氯化钾产量下降,公司钾肥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此外,公司大幅缩减了贸易业务的规模,贸易业务营业收入及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