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8月21日,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吊顶”)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友邦吊顶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2.8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9.03%。


图/友邦吊顶半年报截图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友邦吊顶主要营业收入及利润来源点仍是集成吊顶功能模块及基础模块,两者分别占营业收入的30.67%和46.66%。石膏模块、墙柜模块营业收入、利润占公司整体业绩比例较小,相关数据同比变动较大主要受市场需求、公司全年销售战略调整影响所致。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受房地产调控、各地精装房及全屋整装快速发展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友邦吊顶上半年经营业绩承受了较大的挑战,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减少。在报告期内,友邦吊顶主要进行了三方面的工作:优化完善零售渠道、稳步拓展工程渠道、提升产品研发效率。其中,在完善零售渠道方面,友邦吊顶重点打造核心城市的终端门店样板,友邦吊顶在报告期内进驻空白城市59个,新增销售网点166家,累计销售网点1557家。


图/友邦吊顶官网截图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友邦吊顶产品的主要市场来源于住宅装修市场,因此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也给友邦吊顶带来了风险。近年来,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下降。房地产行业交易量的显著下降,将对包括集成吊顶在内的建筑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行业产生不利影响,也将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形成较大压力。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