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AI+出行:一键召车、智能泊车,上海无人驾驶技术量产来临

澎湃新闻记者 王心馨
2019-08-23 15:45
来源:澎湃新闻
科学湃 >
字号

侧方停车、停车入库,这两项科目二的测试成为许多人绕不过去的坎。即便是考出驾照,许多人也可能会遇到开车10分钟,停车却花了半小时的情况。

在无人驾驶技术的帮助下,上述的尴尬情况将得到改善。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目前,由上汽通用五菱与驭势科技共同打造的首批搭载无人驾驶-智能泊车服务的宝骏E200,已完成交付,该车由双方合力研发完成,无需人工介入就能为车主解决日常停车难的问题。

宝骏E200

具体来说,从E200下车后,车主只要在手机APP上选择一键停车,车辆自动寻找车位,完成停车后,自动熄火。当用户需要用车时,不需要像以往一样在停车场内寻找车辆,只需打开APP,选择一键用车,车辆便会自动点火上电,顺利驾驶出泊车位,并且行驶到用户所在的上车点。整个停车和召车的过程,只需通过APP下达指令,车辆远程接受命令后执行,在驾驶过程中,车辆会自动避障,规划合适的自动行驶路线。

驭势科技成立于2016年2月,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重构人和物的交通,为十亿级人群交付安全、舒适、高性价比的全栈智能驾驶技术方案、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驭势科技研发U-Drive智能驾驶系统,是一款面向多场景、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驾驶系统,包括AI算法、智能驾驶控制器、云端智能驾驶大脑等核心模块。它可适配大量主流车型(乘用车/商用车/物流拖车等),并具备自我升级能力,未来可持续开放并强化更多自动驾驶功能、软件和应用,最终实现开放道路的无人驾驶。

在算法上,驭势科技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方案,能够给无人驾驶车辆提供实时感知环境和厘米级高精度定位能力,即使面对复杂道路、各种天气条件、复杂交通场景下,可实现全方位实时准确感知周围的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红绿灯、交通标志,以及通过多源定位融合技术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能力。

同时,驭势科技还自主研发了专为L3-L4级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高集成、车规级的智能驾驶控制器,可运行环境感知、融合定位、实时决策、车辆控制等任务,经过车规要求的严苛测试后,该产品成为业界首款可规模量产的智能驾驶控制器。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目前驭势科技的自动驾驶系统已落地个人出行、公共出行,智慧物流等等场景。其中在公共出行上,其自主研发的无人观光已在国内多地,比如南宁园博会、上海人才创业中心等长期运营,解决园区、产业新城、景区等高端物业场景内的最后1-3公里通勤,提供无人驾驶车辆的短途接驳功能,同时实现按需用车。而在智慧物流方面,驭势科技也与世界客货运领先的国际机场合作,率先在机场内部,试运行无人物流拖车服务行李、货物搬运。

    责任编辑:李跃群
    校对:施鋆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