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射过期疫苗?官方已调查 A股生物疫苗概念股或迎“考验”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四川广元青川县青溪镇部分疫苗接种记录本被涂改,甚至直接换了新本,并质疑儿童被注射过期疫苗。

  8月24日晚,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卫生健康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8月21日,青川县青溪镇有群众反映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对部分“疫苗接种记录本”进行修改,就疫苗批号提出质疑。接到反映后,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事件处置指挥部和相关工作组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开展独立调查,及时调查清楚事件真相,给公众予以真实、客观的答复。同时,青川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进驻青溪镇中心卫生院依纪依法开展调查。

  疫苗概念股一览表

  生物疫苗概念股龙头包括:沃森生物、长生生物、莱茵生物等。

  沃森生物  肺炎结合疫苗为疫苗之王,公司为全球第二家研发成功的厂家。

  长生生物  公司目前主要贡献利润的品种是水痘疫苗和人用狂犬病毒疫苗(Vero细胞)。

  智飞生物  AC-Hib三联苗、HPV疫苗

  天坛生物  公司主要从事疫苗、血液制剂、诊断用品等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包括重组酵母乙型肝炎疫苗、风疹活疫苗、骨髓灰质炎疫苗、乙型脑炎灭活疫苗、麻风二联疫苗(MR)等

  鲁抗医药  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

  华兰生物  我国最大的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生产基地

  康泰生物  补全腮腺炎后公司将成可研发麻腮风-水痘四联苗唯一民企

  安科生物  内生增长确定的精准医疗龙头

  上海医药  国内医药商业龙头

关键词阅读:儿童 疫苗 生物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