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98家军工类公司半年报净利实现同比增长 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23只白马股

2019-08-28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8月28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失守2900点。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板块盘中集体逆市走强,整体上涨0.19%,105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五成。

    个股方面,神剑股份、春兴精工、银邦股份、南京熊猫、西仪股份、中国卫通、精准信息、天银机电、宝塔实业、中简科技、三角防务、东方电热等12只个股实现涨停,久立特材、深圳新星、鸿远电子、四通新材、际华集团、天奥电子、ST厦华、佳讯飞鸿等个股涨幅也均逾4%。

    资金流向方面,8月28日,板块内共有71只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3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特发信息、中国卫通、南京熊猫、春兴精工等4只个股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精准信息、中简科技、神剑股份、西仪股份、天银机电、东土科技、际华集团、鸿远电子等个股周三也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另外,包括三角防务、九鼎新材、深圳新星、银邦股份、东方电热等在内的2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1000万元,上述34只个股合计吸金15.70亿元。

    对此,川财证券表示,军工板块具有较强的逆周期属性和业绩确定性。目前,已有多家军工企业披露2019年半年报,业绩整体表现较好,白马业绩增长明显。今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并将在国庆期间举行阅兵活动,军工板块主题热度有望持续回升。随着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建议关注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军民融合品种。

    事实上,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回升,为当前板块强势表现提供动能,引人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8日,已有152家军工类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98家,占比逾六成。其中,有17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东土科技(369.16%)、中航沈飞(331.68%)、通达股份(321.97%)、红宇新材(307.10%)、ST抚钢(280.48%)、晨曦航空(240.66%)、*ST天雁(213.15%)和华力创通(211.73%)等公司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彰显出企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三季报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22家公司率先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12家,占比逾五成。其中,通达股份(230.00%)、大立科技(200.00%)、光启技术(150.00%)、海翔药业(55.27%)、法兰泰克(50.00%)、通达动力(80.00%)和久立特材(60.00%)等公司均预计2019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半年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53只业绩白马股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23只白马股近期被机构扎堆推荐,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具体来看,航天电器(21家)、中直股份(19家)、北方华创(17家)、中航光电(17家)、光威复材(16家)、火炬电子(13家)、日机密封(13家)、埃斯顿(10家)和恒华科技(10家)等9只业绩成长股近期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另外,包括海格通信(9家)、和而泰(9家)、中航机电(8家)、内蒙一机(7家)、中航电子(6家)、高德红外(6家)等在内的14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5家及以上,后市投资机会受机构普遍认可,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板块的后市表现,中信建投表示,军工企业半年报业绩增长态势良好,关注板块三季度投资机会。考虑到军工板块二季度调整比较充分,板块半年报业绩增长较为稳定,判断三季度军工板块或将有阶段性的机会。操作上,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首先,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其次,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下游市场多元化”两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最后,2019年军工央企资本运作或仍以企业类资产为主,院所类资产注入已渐行渐近。军工央企资产注入将是贯穿2019年的投资主线之一。建议关注受益于央企资产运作回暖,相关资本运作政策放松的公司。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