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华为两款可穿戴设备发布在即,产业链有望爆发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19-09-04 11:06:24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华为即将发布智能手表GT系列的继任产品,智能眼镜Eyewear也将于9月正式开售。中信建投认为,可穿戴设备的发展非常迅速,市场空间正在被打开。
华为概念“高歌猛进”乘5G东风,相关概念股纷纷受益丨牛熊眼

9月4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华为概念股逆市走强,截至发稿,浩云科技涨停,汇纳科技、朗新科技、长电科技、北方华创等上涨。

两款可穿戴设备引燃华为产业链爆发

有消息称,华为即将发布智能手表GT系列的继任产品,预计该手表将会运行鸿蒙OS,据悉该款产品目前已通过检验机构认证。预计这款手表将于9月19日与Mate30系列一起发布。

与此同时,华为旗下首款可穿戴智能眼镜Eyewear将于9月正式开售。Eyewear外观设计以GENTLE MONSTER 五款经典款式为基础,针对不同消费者时尚或日常的佩戴需求,分为2款墨镜和3款光学眼镜。

上市公司中,奋达科技是智能穿戴电子产品及核心部件领先厂商,已推出智能手表产品,华为是公司主要客户;卓翼科技主营消费电子、智能终端类产品,华为是公司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润和软件深度参与了华为海思系列芯片的研发,华为是润和HiHope最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

华为版图持续扩大,产业链充分受益

中信建投认为,Eyewear作为华为的第一款智能眼镜,受到市场的热烈关注,第一批100万台开始预售一个小时已预约告罄,尽管智能眼镜的降噪和收音功能、以及产品的实用性仍然有待检验,或许未来会有更完美的进阶版本出现,但这款眼镜让人们看到可穿戴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爆发力。在华为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宣布2019年上半年可穿戴设备发货量同比增长两倍;苹果三季度财报发布会上,宣布可穿戴设备季度收入增速超过50%。可穿戴设备的发展非常迅速,技术的迅速迭代和商业场景上的可能性都在被迅速拓展,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空间正在被打开。相关产业链,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共达声学、信维通信、硕贝德、顺络电子、东山精密、胜宏科技、超声电子、欣旺达、德赛电池等有望受益。

德邦证券研报称,华为发布鸿蒙操作系统,自主可控再迈坚实一步。对于操作系统来说,生态的建设是最为重要的,鸿蒙直面安卓、IOS的竞争,计划投入10亿美元补贴开发者,可谓任重而道远。自主可控绝非一日之功,但是鸿蒙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产业将逐步由主题炒作,变成业绩兑现,建议积极关注华为产业链标的。

华创证券认为,“昇腾910”AI芯片及“MindSpore”全场景AI计算框架发布是华为技术进步及版图扩大再次体现,华为作为科技巨头正引领全球科技发展,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重点公司包括润和软件、中科创达等。润和软件一直为华为产业链重要参与者,其HiHopeAI开源社区已与华为海思展开了紧密合作,融合大数据、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和异构计算能力等,有效推动芯片级服务能力向板端延伸,推出的了基于华为海思芯片能广泛应用于数字新媒体、智能机器人、智能支付等场景的HiKey960开发平台,基于华为海思芯片能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智慧城市、深度学习、自动驾驶等场景的HiKey970开发平台,另外还有基于华为海思的用于多个场景的Hickory开发平台、Poplar开发平台、Luna开发平。中科创达为华为提供智能操作系统产品,与华为等全球各大知名芯片厂商开展深入合作。

华为发布“昇腾910”AI芯片及“MindSpore”全场景AI计算框架,AI版图再次加速,重视人工智能及华为产业链相关公司,推荐润和软件、中科创达、科大讯飞、四维图新、华宇软件、苏州科达、海康威视、千方科技

民生证券研报更是直接指出,鸿蒙OS打开万亿级市场。8月10日首款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发布,主要面向智慧家庭,将作为影音娱乐、多设备交互、信息共享、控制管理等中心,以此类推而系统未来将应用于车载、穿戴设备等其他领域。建议关注5G、物联网相关个股中兴通讯、光迅科技、光环新网、烽火通信、中际旭创、世嘉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移远通信、移为通信、拓邦股份、亿联网络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