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网投资或触底,特高压前景广阔,产业链公司将直接受益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19-09-04 14:38:05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太平洋证券表示,1-7月,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021亿元,同比下降13.9%,建议关注逆周期、稳增长背景下特高压及核电重启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发改委: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这些概念股纷纷大涨丨牛熊眼

特高压概念股9月4日午后快速拉升,截至发稿,神马电力、风范股份拉升封板,国电南自、国电南瑞、汉缆股份、汇金通等多股快速跟涨。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国家能源局法改司近日组织召开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周例会,研究推进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会议还专题研究了修订市场建设方案和市场规则、制定发电企业固定成本回收市场机制、推进技术支持系统的优化调整、制定适应现货市场运行需要的市场监管办法等工作。

中信建投表示,电网投资有望触底,特高压重启成长空间足。2019年上半年我国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为1002亿元,同比增长3.30%;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为1644亿元,同比下降19.30%。今年有望继续延续前低后高趋势,上半年电网工程投资1644亿元,同比下滑19.30%,下半年有望在特高压线路建设拉动下迎来反弹。

未来三年市场空间超千亿。以一般特高压工程投资额度计算,平均每条特高压投资约200亿元,目前规划12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加上之前17年核准的2条线路,18年上半年核准的2条线路,预计未来三年特高压建设整体投资规模在3200亿,年均超1000亿。推荐设备供应商,长期关注配网投资机会根据特高压建设周期,预计本次特高压建设在19-20年产业链公司收入确认达到高峰,特高压设备厂商将直接受益。推荐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中国西电、国电南瑞

西部证券认为,特高压、领跑者项目建设陆续启动,行业景气度确定。近期特高压示范、领跑者项目建设陆续开启,8月26日青海省海南州3GW光伏及2GW风电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投资主体启动招标,项目预计在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容量建成并网。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500MW项目申报也已陆续完成,项目申报电价集中在0.40-0.43元/kWh,最低申报电价为0.39元/kWh。上半年全国弃光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达到2.4%,特高压项目的建设将继续提高整体消纳水平,有益于后续光伏项目的顺利并网。随着国内项目建设的陆续启动,叠加海外市场需求提升,下半年光伏行业景气度确定。推荐隆基股份、中环股份、通威股份,相关公司有阳光电源、福莱特、福斯特

太平洋证券表示,1-7月,电网工程完成投资2021亿元,同比下降13.9%,建议关注逆周期、稳增长背景下特高压及核电重启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最近已下发至省网公司,今年将开展57项任务中的27项重点任务,电网投资有望进入以电网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投资复苏周期,推荐国电南瑞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