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携手阿里1688共创危化品物流新生态

2019-09-05 18:56:2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在阿里巴巴5日召开的1688工业品牌2019战略发布会上,密尔克卫已着力打造近两年的线上交易平台“昤元素”将全面与阿里生态圈融合,从专业背景、技术支持、物流运输等方面全面升级,为品牌方提供专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昤元素”已先后与赢创、索尔维、科莱恩、巴斯夫、科思创、阿科玛、信敏惠、湛新、陶氏、汉高、默克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合作,为其提供专业的化工电商解决方案服务,致力成为业内一流电商运营商,阿里的“超级橙工管家”,并开创化工品线上交易新时代。

  据了解,化工行业存在着以产定销、供应链低效的问题,“昤元素”背靠拥有一流自主研发科技团队、在化工物流全面布局的密尔克卫,可以提供点线合规、全面布局、低量起运、严格履约的高质量服务,解决化学品电商发展的痛点,同时配合品牌站升级,解决低交易量的痛点。“昤元素”致力于全面升级专业化学品数字化运营商,并提高转化率、渗透率。

  与此同时,密尔克卫Milkrun小件危化品运输服务产品正式发布。基于此次合作,密尔克卫线上物流电商“化e运”将针对阿里1688工业站物流业务需求,开创长三角Milkrun小件危化品运输服务,仅对在阿里1688在线下单的买家提供专属Milkrun运输方案。同时,密尔克卫入驻菜鸟物流,成为菜鸟物流线上首家危化品物流服务商。

  化工样品配送存在着单位成本过高,合规操作专业化、违规成本过高,配送时间不稳定等问题。而密尔克为基于自身在化工品供应链领域的规模优势,以及自主研发MCP系统中的“TMS”版块(即运输系统),通过与阿里巴巴生态物流的对接,可以“化零为整”地解决这些问题,为危化品的线上零散订单提供具有高性价比的专业服务。

  根据最新公布的财报,密尔克卫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24%;净利润9387.69万元,同比增长40.41%。公司在打造全国7个集群建设,夯实主业优势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比如成立应急救援小组,进行化工品泄漏、污染集装箱应急处置;并已在多地取得危废处理资质等。公司致力于拓展业务范围,已涉及汽车零配件、新能源、医疗试剂、半导体、快消品等多个领域。

  通过参与此次发布会,密尔克卫正式成为1688工业品牌生态联盟伙伴。通过与阿里巴巴1688工业品牌的合作,密尔克卫将进一步提升化学品物流供应链的转型速度,通过提供代运营服务,提升交易板块的业务量;“化e运”及Milkrun致力于提升化学品物流平台运输服务的履约能力,从而带动化学品物流交易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