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造纸企业盈利或有改善 纸价上涨趋势难持续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0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造纸厂调价又将对造纸产业链带来哪些影响?下游端的印刷行业又面临着什么样的情况呢?

  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出版印刷企业之一,主要面向文化纸客户,大概每年会采购2-3万吨的原纸。采购供应部经理朱勇明告诉记者,这个月公司已接到涨价通知函,这次纸价调涨的落地,预计将给公司在原材料端增加400-600万的成本费用。

  随着原材料成本上涨,处在下游端的印刷厂营业情况面临着挤压。

 

  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 朱勇明:加工费没变化,所以这个市场不太合理,人工涨价、纸张涨价、原辅材料涨价,就是加工费没涨价,多少年了,不合理在这里,我们印刷系统已经叫了好多年了。

  对此,专家认为,由于今年一季度以来,纸价持续处在低位,造纸行业经受了较大挑战,而印刷行业享受了低成本的红利,此番涨价将有助于纸价维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

 

  华创证券轻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郭庆龙:整个造纸产业链在旺季经过一波提价之后,盈利恢复到一个合理水平,不管是对造纸产业本身还是对下游企业,其实相对来说影响都是正面积极的。

  关于此轮调涨后纸价走势,专家表示,从行业运行周期角度看,本轮涨价或将持续至春节之前,将以季节性反弹为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