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 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ABB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 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2019年09月12日 15:04 新民晚报

原标题:ABB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 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ABB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今天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供图(下同)

今天上午,由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承建的ABB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建成后,该项目为ABB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

该工程由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浦东新区秀浦路2388号,紧邻ABB现有的大型机器人工业园区,用地面积为66683平方,总建筑面积为59526平方米,已被列入2019年度“上海制造”计划十大项目之一、上海市实事立功竞赛重大工程。

图说:ABB机器人未来工厂项目效果图

ABB的业务涵盖电气产品、工业自动化等领域,是全球四大机器人厂商之一。早在1994年,ABB就进入了中国机器人市场,是第一家在华开展本土研发、生产、系统集成和服务全价值链业务的跨国机器人供应商。

2018年10月27日,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宣布,将在中国投资1.5亿美元新建一座其全球最大、最先进、最具柔性的机器人工厂,实现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当天,ABB还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上海工业、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发展,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据了解,新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将采用大量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使其成为机器人行业中最先进、自动化与柔性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新工厂将基于互相连接的自动化岛,而非固定的装配线。机器人能够从一个工作站移动到另一个工作站,相比传统的线性生产系统,具有更高的定制化水平和更大的灵活性。自动导引车能够及时为机器人生产提供零件,而最新的协作技术将确保人与机器人能够近距离安全协作,为生产过程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充分将机器人的优势与员工出色的工作能力相结合。

此外,新工厂还将设立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采用开放式创新模式,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新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建成后,中国的工业机器人年产能将达到10万台。除了中国本土市场之外,它也将满足其他地区的工业机器人需求。ABB预计,到2025年,全球机器人销售额将从目前的800亿美元增长至1,300亿美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2017年,全球三分之一的机器人销往中国。

据了解,ABB机器人目前在全球拥有三家工厂:上海新工厂将取代现有的上海工厂,服务于亚洲客户;瑞典韦斯特罗斯工厂服务于欧洲客户;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工厂服务于美洲客户。

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机器人 ABB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