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又一只“准退市股”来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谢珍,张楠
2019-09-12 18:34

随着上证50权重股和科技股走强,沪指9月12日尾盘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周涨幅达1.05%,收报3031.24点。近8成个股实现上涨,下跌个股706只。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逆市下跌?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继续为你透视。

科技股占近4成

游资牛散热捧华为鲲鹏

从本周最牛20股来看,投资主线相对分散,人造肉、工业大麻、军工、大数据、5G、互联网金融等前期活跃板块均有个股跑出来,其中华为鲲鹏概念、创业板壳概念最受投资者关注。

作为最强牛股,中威电子周涨幅达46.48%,该股兼有华为鲲鹏、物联网、创业板壳等热门概念,且有大游资在运作。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只华为鲲鹏概念股东方通继上周之后,本周继续位列牛股TOP20,上半年净利大增27倍,加上超级牛散章建平杀进,对市场持续形成吸引力。

虽然热点整体分散,但纵观20大牛股,仅科技股就占了35%。天风证券认为,近几年国内密集出台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政策利好将为科技创新板块带来更多投资机会,未来前景可期。

退市股越来越多

9月12日,华信退(002018.SZ)进入退市整理期;*ST印纪(002143.SZ)成A股第四只“面值退市”股;*ST大控(600747.SH)已连续第16个交易日股票价格低于1元,目前股价0.79元,提前宣告退市;*ST庞大(601258.SH)称,若重整失败将被法院宣告破产,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本周开始回调。宝塔实业(000595.SZ)上半年业绩首亏,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 1238.86%,但近期股价创一年新高,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一举成“妖”,本周股价回调,周跌9%。前期大涨的深南股份(002417.SZ)及深圳本地股龙头深赛格(000058.SZ)、深大通(000038.SZ)股价也纷纷出现回落。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丁青云)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