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曹德旺谈美国工厂劳资纠纷:开掉管理层 给工人加工资

金融界网站 2019-09-16 11:50:51

在9月15日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中,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称,美国管理层工资很高,却给工人最低的工资,这导致了工会与工厂的纠纷。他表示,现在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比平均高3美元,当地人都想来福耀工厂工作。

他在央视财经《对话》栏目中说,中国员工出国后,首先第一个责任不是给企业做什么,因为外国人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但是他知道你是中国人,你应该维护国家形象,这是一个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自觉的行为。

工会进来,我就不做了

曹德旺:“通用怎么倒了?通用就死在工会上面。既然要等着你把我搞死,我倒不如我自己不做。”

对许多“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来说,外国的工会制度是个大难题,曹德旺觉得必须要讲清楚国内外工会的区别。

在处理工会问题的那段时间里,曹德旺几乎一个月就要飞一趟美国,调研工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最终发现,问题就在管理层。

“我再三跟他(原来的管理层)讲,福耀的工资政策,是在地面上要有竞争力,但他选择了用这个地区最低的工资标准对待工人。”

曹德旺:“因为我多年的经验是认为,企业的高效益源于员工的高福利、高工资。如果说你跟员工去争那个东西,你没有门,我告诉你,你什么时候死都不懂的。”

曹德旺:“为什么工厂工人胡子跟我一样长,肚子跟我一样大呢?不是我不出钱雇他,是找不到年轻人。”

产业断代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我们中国人要预防产业断代。中央提出来的,振兴我们实体经济,那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大家都应该卯足劲,对自己应该有个正确的评价。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坎坷的,往前走,那肯定需要一番努力。

热搜

曹德旺 管理层 美国工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