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学家受螳螂虾捕食爪启发研螺旋状复合材料 有望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

2019-09-15 09:30:3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们受一种小型甲壳类动物的启发研发了一种新型轻量化、抗冲击的材料技术,可能能够改变大家的运动方式,以及提高风电场的生产率和汽车燃油经济性。

(图片来源: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该项技术由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化学与环境工程学教授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教授David Kisailus研发,能够制造出结构类似于螺旋胶合板的材料,该技术许可证被Helicoid Industries公司获取。

数百万年前,“粉碎者”螳螂虾是自然界最凶猛的捕食者之一,其进化出一种内部结构可保护其类似锤子的捕食爪,能够以惊人的速度和力量粉碎猎物。螳螂虾的捕食爪内部包裹着独特的螺旋状结构,可对硬壳猎物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从而保护其免受伤害。

在螳螂虾捕食爪内部,该螺旋状结构可以防止裂缝继续扩大,最终消散撞击中产生的巨大能量,以避免对其捕食爪的灾难性破坏,能够在不增加不必要重量的情况下就获得巨大的抗冲击能力。Kisailus及其团队发现,利用此种螺旋状结构可以制造出超级强大的复合材料和组件,从而生产出更轻、更硬、更耐冲击的产品。

Helicoid Industries公司希望将该技术再授权给体育用品、风力涡轮机、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国防和工业零部件行业。Helicoid公司首席执行官Chad Wasilenkoff是一个拥有25年丰富经验的企业家,在不同行业收购和创办了30多家全球公司,其表示:“利用此种仿生技术可以生产出更轻、更耐冲击、更耐用的复合材料,还能降低总生产成本。将此种架构应用到复合材料的各个领域,将给复合材料行业带来很多益处。”

目前,该公司正在完成一轮500万美元的融资,以组建管理和销售团队,并制造出原型,而且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该技术的商业化。

(责任编辑:徐立梅 HT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