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秦胜南)新京报记者从9月16日举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获悉,上海市嘉定区将联合上汽集团、华为、中国移动等,共同启动5GAA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

 

5GAA也就是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是跨国界、跨行业、跨领域的具有权威影响力的产业联盟组织,致力于探索5G在车联网通信解决方案中的全面合作,目前涵盖了全球主要整车企业、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

 

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启动后,上海嘉定将通过该项目与上汽集团、中国移动、华为等5GAA的会员单位探索智慧出行生态链,推进5G车联网示范应用和推广,打造未来指挥交通样板工程。

 

据悉,上汽将推出搭载5G通信模块的智能网联量产汽车,华为提供过硬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中国移动提供稳定高效的网络运营服务,嘉定将发挥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集聚产业资源的优势,对道路条件和环境作出细致评估并极尽完善,确保多方合作的“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体验之旅”真正探索出成功可复制的商业模式。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