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旅游市场势头保持强劲 2019年旅游总收入预计将达4500亿元

2019-09-16 1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近年来,上海的旅游市场势头保持强劲。据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达55.4亿人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48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5.99万亿元。上海作为中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的城市之一,其旅游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据上海旅游产业分析 ,2019年上海旅游总收入将达4500亿元。

  今年以来上海客源通过携程旅游平台预订旅游产品达数百万人次。其中,出境游项目预订类型最多的为跟团游,占比55%。出境游人数最多的十大目的地为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日本、美国、俄罗斯。出行时长在4-6天的最多,占比44%。

  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市民的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孙琦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已经在携程的平台上海预订了国庆旅游产品,其中出境游客比例占比超过了60%,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根据携程旅游专家预测,今年国庆节预计将达到8亿人次出游。同时我们也从数据上发现,上海依旧保持了出游力第一名。”

  世界那么大,上海市民想要走出去看看。中国那么美,也吸引了不少外国人想要来看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以上海为入境口岸的入境游同比增长接近65%,2019年上半年以上海为酒店预定地的入境游同比增长12%。从携程网的机票预订数据来看,上海是入境游数量同比增幅最大的城市,也是入境游客接待量最大的城市。在7月份的主要入境游目的地中,上海也是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

  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像迪士尼这样世界知名的主题公园的入驻。上海迪士尼乐园,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旅游服务业的对外合作项目。从2016年开园运营首年就接待了一个超过1100万名的游客,至今依旧保持强劲势头。除了乐园,迪士尼小镇和剧场,也是节假日民众休闲娱乐的集聚第之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执行总监李蓓君表示,迪士尼的宗旨也是希望能够把全球最好的迪士尼体验能够带给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希望每一个游客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他走进来的时候觉得是一种不同是独一无二的。

  就在不久前,上海迪士尼公布了第八大主题园区“疯狂动物城”的全新概念图。据悉该扩建计划是在今年1月宣布的。而其在开园不到半年即宣布“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为首个重要扩建项目,成为全球扩建速度最快的迪士尼乐园。

  不仅将大型主题乐园“引进来”,上海也将更多世界各地优秀的文艺作品带到市民的身边。一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年金秋十月如期举行。

  本届艺术节一如既往汇聚全球顶尖演艺资源,吸引国内外名家名团纷至沓来。今年的艺术节将有来自国内外43台97场重磅剧目参演,其中全球首演8台,亚洲首演5台。艺术节开闭幕作品循例选用一中一外演艺作品。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说,上海作为一个码头。码头就是要来展现来自世界各地,全国各地的优秀的作品。

  “看大戏 游上海”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统筹推进旅游产品、旅游产业、旅游市场、旅游环境全方位升级,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提出,将上海建设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编辑: 韩晓余

上海旅游市场势头保持强劲 2019年旅游总收入预计将达4500亿元

近年来,上海的旅游市场势头保持强劲。据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达55.4亿人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48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5.99万亿元。上海作为中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的城市之一,其旅游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据上海旅游产业分析 ,2019年上海旅游总收入将达450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