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具领域到大健康领域 喜临门战略转型开启“加速跑”

2019-09-17 14:24:5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礼文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带着最新的研究成果,喜临门联合小米运动、脉脉等互联网平台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发布会。作为一家家具类上市公司,喜临门此次并没有发布一款新的硬件产品,而是带着一款“智慧选床系统”亮相。

  据喜临门总裁杨刚介绍,“智慧选床系统”通过问卷、选床道具等方式来采集每个用户体征数据、睡眠习惯等信息,再运用DATA BANK的大数据进行逻辑运算,综合得出一个支撑系数,让消费者能够科学而精准地选择到最适合的床垫。

  事实上,打出“优质睡眠”的理念并非首次。据公司介绍显示,喜临门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床垫为核心产品的高品质软体家具,以“保护脊椎”为核心功能诉求,为消费者打造绿色、智能、舒适、健康的睡眠体验。其主要产品包括床垫、床、沙发及其他配套家具产品。

  “其实,这是公司从家具领域向大健康领域转型的表现。” 杨刚向上证报介绍说,2019年上半年,公司深入挖掘喜临门“保护脊椎”的品牌定位,将战略重点从“谋求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切换到“精耕细作、谋求进取”的发展轨迹;同时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优势,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

  经查询,喜临门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04182.43万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10.89万元,同比增长2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48.27万元,同比增长29.20%。

  “除了推出‘智慧选床系统’,喜临门还正与滴滴开展合作,针对长时间疲劳驾驶人群推出‘护脊关爱计划’。同时与世茂喜达旗下凡象酒店合作,关注年轻差旅人士脊椎与睡眠健康。”喜临门品牌中心负责人陈晓冬表示。(刘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