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股指大跌:科技股领跌,沪指失守3000点,北向资金净流出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2019-09-17 15:30
来源:澎湃新闻
牛市点线面 >
字号

市场调整如期而至,9月17日A股市场低开之后,权重板块悉数下跌,沪指更是早早跌破了3000点关口,在回补9月9日的向上跳空缺口的同时回补了部分9月5日的跳空缺口。午后,股指毫无抵抗之力进一步走低。而下跌的背后,是央行在备受关注的MLF(中期借贷便利)续作窗口选择了缩量续作同时利率不下调。

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74%,报2978.12点;深证成指跌1.97%,报9722.80点;创业板指跌2.12%,报1677.99点。

沪深两市总共有34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6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58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813亿元增加4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37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2374亿元增加3亿元,深市成交3482亿元。

北向资金早盘一度处于净流入,但午后随着大盘的下跌转为净流出,尾盘虽然涌现一定的买盘,但是还是无法扭转净流出的状况,也结束了此前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入的状况。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5.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0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亿元。

科创板4涨25跌,涨幅最大的航天宏图(688066)上涨了2.79%,跌幅最大的乐鑫科技(688018)下跌了5.52%。

科技股领跌

在板块方面,科技股出现明显的回调,半导体、国产软件、4G5G等板块领跌,创意信息(300366)、卫士通(002268)、浪潮软件(600756)、网宿科技(300017)大幅回调。

石化板块同样是跌幅靠前,美锦能源(000723)一度跌停,高科石化(002778)跌逾3%。

海运板块表现抢眼,中远海能(600026)一度涨停,招商轮船(601872)大涨逾5%,中远海发(601866)等跟涨。

白酒板块同样成为防御类优选品种,酒鬼酒(000799)大涨近5%,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等飘红。

有望在阶段性回调之后重拾升势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如期调整,不过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政策暖风频吹,市场有望在阶段性回调之后重拾升势。因此,操作上建议逢低积极布局,挖掘前期累计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的补涨机会。另外,可以继续关注低估值的板块,如银行、证券等。

中信建投认为,维持创业板占优的观点不变,科技股逻辑最优,但市场整体受宽松预期影响可能迎来普遍的估值提升,因此有业绩支撑的其他行业估值较低的龙头迎来上涨机会。计算机、电子仍然是重点行业,券商则受益于政策红利也有向上动能。行情转暖,TMT将整体受益,而消费股的偏好将边际下降,但仍可关注医药板块。军工、金融科技是本月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此外,汽车获益于政策放松,偏好上升,而专项债提速带来的基建机会,托底力度的提升,或是下一波风向,可以关注机械和建材。

山西证券认为,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在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仍旧维持震荡走势已经表明了市场弱势,市场做多意愿不足。近期亦有观点认为CPI较高,且沙特油田遇袭后油价将再度转涨,这些因素都会对货币政策形成一定的掣肘。市场对于降息预期较强且已经在股价上有所表现,如若降息不及预期将对行情产生一定的冲击。

    责任编辑:王杰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