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中秋节日效应减退 水产品价格普现冲高回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7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威海水产品市场海产品的价格出现震荡回落。海捕鲜鱼、螃蟹、虾类等部分水产品分别下降10%-30%不等。目前市场的交易已没有中秋节前的火爆场面,市场购买者主要以宾馆饭店采购为主,普通消费者由于节前“存货”充足,所以购买者较少。

  节后鲜鱼价格下降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目前市场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40-48元,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26-36元;新鲜海捕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下降至80元左右,比中秋节前下降均在20%以上。

  秋季,是海鲜上市的最佳时间,很多人会选择在秋季食用美味的海鲜,那么,此时什么海鲜最鲜美呢?我想,那肯定就是螃蟹了。自古以来,螃蟹就被誉为百鲜之尊,故有“吃遍天下百样菜,不抵水中一只蟹”之说。中秋节过后,市场梭子蟹价格整体稳中有降,据市场经销商介绍,随着国庆节以及婚宴需求的增加,短期内梭子蟹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太大。目前市场200克以上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140-160元,200克以下的公蟹价格为80-90元。

  随着秋季的到来,河北等地南美白对虾也是纷纷捕捞上岸。目前市场30个头南美白对虾每公斤价格在46-48元。从目前来看,各产区塘口收购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对于后期价格走势,一方面,受国庆消费刺激,市场需求量会有所增加;而另一方面,外塘虾上市,产区货源较前期有所增加,尤其华东华北一带上市期短,养殖户出虾积极性较高,所以后期整体走势将会趋于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