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9月被机构重点调研

随着A股行情从反弹到震荡和三季度临近尾声,机构调研也逐渐升温。

金秋九月,随着A股行情从反弹到震荡和三季度临近尾声,机构调研也逐渐升温。截至昨日收盘,197家公司9月来获得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公司成为机构9月来调研的重点,主业、业绩以及未来业务布局,还有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成为机构的主要关注点。

45家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昨日,LED屏幕器件公司聚飞光电公告获3家机构前往调研。除LED业务之外,公司生产基地何时建成投产,以及光器件、MiniLED等新业务状况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实际上,聚飞光电只是9月以来机构调研重点科技股的缩影。

截至昨日收盘,据Wind统计,机构9月前往197家公司调研,密集调研次数靠前公司中,科技领域公司成为最受关注对象。作为A股铁氧体磁性材料元件龙头的领益智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以74家机构前往调研,成为最受关注公司。此外,顺络电子、洁美科技、水晶光电以及沪电股份,机构调研数量同样占据前七,获得了30-60家机构的密集调研。

此外,获得56家机构调研的格林美虽然是有色金属行业,但机构最关注的实际上也是属于科技领域的新能源电池业务,即动力锂电池回收,以及锂电池相关的三元前驱体业务状况。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9月来获得10家以上机构的45家公司中,仅仅是来自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的科技领域公司数量就超过三分之一,计算机行业5家、电子行业11家,通信行业1家。

此外,大消费和中游制造业也是机构9月来调研的主要方向——金风科技、杭氧股份等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公司共9家。大消费领域公司10家,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各有3家、食品饮料2家、休闲服务1家,服装纺织1家,而且医药、家电和食品饮料基本上都不是大白马。

重点关注业绩和贸易摩擦影响

从机构调研中关注的重点来看,这些公司业绩相关的主要业务状况以及如何保持业绩增长等,还有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受到了机构的关注。

譬如中报业绩大增超过200%的领益智造,业绩能否持续高增长受到了前来调研机构的关心。领益智造表示公司既做精密制造,也提供很好的服务,每一个产品线用不到五年时间做到行业前三,目前每个产品线都是盈利状态。至于CNC高溢价是否能长期持续,目前大部分CNC设备全部折旧完毕,后续几无负担。

5G相关公司顺络电子的01005电感产品等颇受机构关注。顺络电子称,01005电感产品属于即将到来的新一代技术产品、技术壁垒较高,可广泛应用于5G供应链端及模块端应用,公司是全球少数、国内唯一能够量产01005电感的公司之一,目前技术水平属全球第一梯队。

消费电子相关公司中颖电子介绍锂电池管理芯片业务同时,透露了下半年公司营收,称一般而言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一点,预期白色家电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机会持续提高;AMOLED产品今年下半年也规划再推出新产品,销售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此外,洁美科技问及行业调整期产品价格时是表示有所下调。高德红外除了军品,今年业绩爆发原因也被关注。而神州信息的金融科技业务则受到机构关注……

除了沪电股份、中颖电子、水晶光电等科技公司,家电行业的三花智控等公司也被问及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的影响,不过上述公司表示目前影响都较小。其中,中颖电子表示,目前已经加征关税的部分,评估对于业绩的影响是小于10%,9月1日以后加征部分现在不好估计。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科技公司成为机构调研主要对象即反映了当前热点,也可能是会决定后续是否继续重点关注乃至投资。而且,由于9月份是三季度最后一个月,目前离三季报披露差不多还有1个月时间,基本上可以从三季报判断全年业绩,因此机构9月份通过调研可以摸底上市公司主业和业绩,可能会影响机构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的投资决策。 记者 陈刚

9月来机构扎堆重点调研的公司


编辑:news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