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水泥进入“金九银十”上行通道,机构:概念股步入风险收益较好阶段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19-09-18 18:44:01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方舟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水泥产量14.7亿吨,同比增长7%,其中8月当月水泥产量2.1亿吨,同比增长5.1%。
水泥、光伏等八大题材进入涨价季节 超六成概念股跑赢大盘

9月18日,工信部消息称,当前水泥行业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水泥产量14.7亿吨,同比增长7%,其中8月当月水泥产量2.1亿吨,同比增长5.1%。1-7月,全国水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425亿元,同比增长16.2%,比整个工业增速高11.3个百分点,利润总额997亿元,同比增长27.2%,比整个工业增速高28.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全国水泥产品价格总体呈同比略增、环比下降的特点。

盘面上,截至今日收盘,水泥板块整体涨幅0.25%,其中,西部建设涨超2%,西藏天路、天山股份涨超1%。

9月旺季来临,水泥股步入风险收益较好阶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进入9月,全国各地水泥价格都呈现出上涨势头。据机构统计,即便是市场相对困难的东北、西北以及西南地区,在8月底9月初水泥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市场预期,在稳增长稳投资的大背景下,9月全国水泥进入“金九银十”上行通道。

华创证券指出,因2018年4季度旺季中水泥价格基数较高,2019年4季度的水泥价格表现仍非常关键,当前时点全国水泥均价已与去年同期持平,南部地区水泥企业的业绩增幅逐步放缓,4季度的业绩增长压力或将最大。

该机构认为,今年以来,水泥行业需求表现较强,逆周期调控加码,将有利于支撑后期水泥行业的需求。推荐标的: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天山股份。

广发证券指出,水泥股步入风险收益比较好的阶段,主要基于三大原因:

一是受益于行业供给格局较好(错峰生产、新增供给少、大企业竞合关系持续好转),水泥行业对需求波动的容忍度提升,加上需求本身也不差,使得水泥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性较好;

二是区域龙头公司业绩仍存在超预期可能,而目前公司PE、PB估值都较低,股息率有吸引力;

三是接下来几个月稳增长政策和相应宏观数据好转给估值提升带来契机。继续首选景气上行的北方龙头,其次是保持景气的南方龙头。

展望2019下半年,民生证券认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和一带一路项目将成为建材板块最大的业绩催化因素,结合估值水平及业绩增速,水泥板块建议关注海螺水泥、塔牌集团、华新水泥。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