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9月18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向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转让杭州泰禾蒋村项目39%股权,同时,向世茂房地产全资子公司转让佛山泰禾院子项目50%股权。这是继今年3月和5月后,杭州和佛山两宗房地产项目的再次股权转让。


杭州蒋村项目再次转让39%股权


第一笔转让为杭州泰禾蒋村项目的39%股权。9月18日,杭州泰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泰禾”)与上海煦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煦晓”)签署协议。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艺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艺辉”)39%股权,股权对价约2.9亿元。以承接的债务抵消后,上海煦晓实际支付交易对价约1.81亿元。


记者了解到,杭州泰禾为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煦晓为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此前,在3月22日,杭州泰禾已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艺辉的51%股权,股权对价约3.79亿元。


本次交易前,杭州泰禾持有杭州艺辉49%股权,杭州艺辉持有福州泰禾永盛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泰禾永盛”)100%股权,泰禾永盛持有蒋村房地产项目的项目公司杭州禾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杭州禾睿”)100%股权。


泰禾世茂将合作开发佛山院子 


第二笔转让为佛山泰禾院子项目的50%股权。9月18日,福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福建中维”)向厦门锦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锦翌”)转让佛山市顺德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顺德中维”)31%股权,股权对价款为382.72万元。


同时,厦门锦翌承接福建中维对顺德中维的股东借款4.38亿元,厦门锦翌与福建中维的交易总对价约4.42亿元。福建灏宇智通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灏宇智通”)同时向厦门锦翌转让顺德中维19%股权。


据悉,福建中维为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厦门锦翌和灏宇智通均为世茂房地产全资子公司。此前,在5月17日,福建中维已向厦门锦翌转让顺德中维30%股权,股权对价款为370.37万元,同时厦门锦翌承接福建中维对顺德中维的股东借款3.19亿元,交易总对价为3.23亿元。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福建中维持有顺德中维20%股权,厦门锦翌持有顺德中维80%股权,灏宇智通不再持有顺德中维股权。交易完成后,双方股东将合作开发佛山院子项目。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