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标签

首页财讯正文

铂徳磕新品“以潮制躁”汪泽其呼吁国标出台规范行业

作者:张 杰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时间:2019-09-19 21:22:29

摘要:虽然电子烟行业的政策并不明朗,甚至有些不乐观,但关于电子烟行业的激烈竞争似乎一点也不降温,反而竞争、特别是产品的竞争愈显演愈烈。

张杰/文

虽然电子烟行业的政策并不明朗,甚至有些不乐观,但关于电子烟行业的激烈竞争似乎一点也不降温,反而竞争、特别是产品的竞争愈显演愈烈。

继今年铂徳7月中旬发布一次性电子烟Bling后,9月17日,铂徳再度推出换弹型电子烟“新琥珀”,在一举击败目前电子烟品牌的容量之最,也首次坐稳目前容量最高的换弹式电子烟产品。

资料显示,铂德是全球领先的电子雾化烟的品牌,2013年创立于美国、2016年进入中国。目前铂德已经在全美超过3万家门店进行销售,在中国也运营了100多家的专卖店。同时入驻了南京711等知名的连锁店,在天猫和京东都开设有专门的官方旗舰店。电子烟行业主要也三个品类:注油型、即用型、换弹型,铂德在三个品类都有比较深厚的积累。

现场了解到,新琥珀采用了第七代石墨烯陶瓷雾化芯,雾化芯壁从主流的2mm缩减到了1mm,孔隙率从50%提高到了63%,极大提升雾化速度。铂德继续采用自主研发生产的烟油,共推出经典烟草、黑金烤烟、薄荷烟草等7种口味的烟弹,其中九龙冻柠茶口味烟油尼古丁含量为2%。

不难发现,目前的铂徳在产品和性能上都实现了完胜。

然而转身大环境,作为掌门人的铂德(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汪泽其却依然仍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小虾米们(其他电子烟品牌)在一起混混的洗牌已经告一段落了,剩下来大概是前三、五个或者是六、七个主力的集中、头部的品牌,接下来正面开始争夺的市场。”汪泽其再分析当前行业发展形式时如此形容,到2019年第三季度不是处于前三、前五,大体上处于前几名的这些品牌,实际上基本上不会再有什么机会了,他们妥妥的6-18个月,基本上就是走人。

而对于铂徳能从竞争中逆势而起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因为铂徳死嗑产品”。汪泽其继续分析说,此外就是团队,我是学霸,我存在就是不可复制性,我们团队的存在就是不可复制性。

即使如此,但汪泽其还是希望政策助力。“起码意味着这个行业开始正规化了,被体制认可和接受了。我们期待政策发布,欢迎行业监督。”谈及与自身相关的政策,汪泽其表示,不论是烟草还电子烟,均需要在得体的情况下使用。

而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有深圳等城市陆续推出了一些标准,仍是电子烟依然缺失全国统一标准,因此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行业秩序正待重塑,而即将出台的国家标准将为电子烟的监管提供明确的法律依据,进一步推动电子烟的普及度。

其根本原因是汪泽其认为,政策更迭也会拉升行业门槛,凸显“分水岭”。通过标准的设定将会淘汰一部分技术落后、品质不过关的企业,但对于认真探索的企业是能够明确定位和方向,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的事情。

而对于未来,汪泽其仍坚持发声,因为他认为“C端的用户仍未被规模撬动”。汪泽其表示,国内市场的企业已经从前几年的默默发力,到开始越来越注重C端沟通。相比前几年的市场,国内电子烟市场入局者不断增多,已经步入消费者开始接受的时间节点。

博思数据显示,国内目前电子烟市场规模为30亿元,渗透率不足。

再加上近两年铂徳销售猛增的数据,似乎也是汪泽其持续前行的根本动力。“三年前我去便利店商量能否让电子烟上架销售,对方认为我在开玩笑,当时我真的感觉很’煎熬’,而今即便市场份额还不到0.5%,但外界起码已经对这个行业有了接受度”。

“目前的市场渗透率很低,这意味着电子烟厂商有很多新的机会和市场空间。”汪泽其认为未来2~3年电子烟市场会以将近翻倍的速度增长至2%左右的市场渗透率。在这之后,中国市场电子烟渗透率最大的增量可能是10%,但这可能要经历至少10年~20年。

而让汪泽其欣慰的是,在7月份发了一次性产品,当时8月份公布了一个数据,销量突破百万。

编辑:蒲巧云

查看更多华夏时报文章,参与华夏时报微信互动(微信搜索「华夏时报」或「chin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