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数字化赋能掘县镇市场 苏宁零售云第4000家门店落地

2019-09-20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记者日前从苏宁易购了解到,9月20日,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小建材城里,全国第4000家苏宁零售云门店正式开业。

图片1.png

    在今年的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3.0模式升级供应链、组织、运营、打法、服务、金融等能力,对零售云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赋能,线下打造县镇市场的高效率门店、线上接入苏宁易购全场景全品类,实现全渠道下沉。9月20日,全国第4000家门店的落地,意味着苏宁零售云已进入新一轮的成长阶段。

    作为智慧零售下沉县镇市场的“新物种”,两年来苏宁零售云以平台的模式,迅速完成了供应链、IT系统、物流售后、流量运营等资源对传统小商户的赋能,并通过1.0、2.0、3.0的模式迭代,构建了国内首个县镇市场家电、3C、快消等全品类下沉,门店和社群紧密融合的O2O融合业态,成为火热下沉市场中的智慧零售标杆。

    基于县镇市场的熟人经济,零售云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模式在一系列迭代升级后催生了4000家互联网门店。“云货架”就是以数字化方式丰富门店商品辅助店员讲解销售的“利器”之一。一台普通的大屏电视装上“云货架”后,便可通过CPS模式链接苏宁易购数万种产品,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解决传统实体零售痛点。目前,全国有不少门店通过“云货架”达成近1/3的销售。

    记者了解到,除“云货架”、“云店铺”外,像这样的数字化工具还有很多,“云POS”实现数字化开单,“样机管理系统”利用大数据精准助销,“零售学院”以可视化形式提升精准营销能力……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表示,“苏宁零售云是县镇市场的新一轮数字化下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