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黄金股早盘领涨 有机构称黄金股正迎来最佳配置良机

2019-10-09 1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国庆十一黄金周结束,与国外股市先跌后涨不同的是国际黄金价格的先涨后跌,10月8日,国际金价盘中创下近4个交易日新低1487.1美元/盎司,但随后震荡回升,收复日内跌势实现微幅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层面,国际黄金价格保持在高位盘整,波动区间趋于收窄,未来一段时间1500美元/盎司将成为重要的参考价。尤其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下,黄金的买盘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关注,从黄金ETF的持仓量就可以直观地看到总体仓位持续走高,随着市场对黄金配置的关注提升,未来金价涨势犹存,继续保持看多思路。

    在此背景下,虽然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小幅震荡,但黄金股却结束节前跌势强势领涨。从盘面来看,盛达矿业、山东黄金、萃华珠宝、银泰资源、老凤祥、晓程科技、恒邦股份、荣华实业、湖南黄金、园城黄金等相关个股表现突出。

    对于黄金股的配置思路,业内机构普遍认为,由于当前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仍较高,黄金股正迎来最佳配置良机,看好部分绩优股的中期前景。除黄金股外,其他黄金类资产也受到大型机构青睐。

    其中,光大证券研究所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从目前情况看,黄金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因此短期黄金珠宝板块仍然存在上行可能性,但该主题性上行是否与基本面改善有明显关系,还需通过后续数据跟踪来判断。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