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又一家手机巨头发布新机,消费电子旺季可期,这些相关标的将受益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19-10-10 21:37:02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下半年移动终端旗舰机排产及上市高峰到来,产业链进入年内景气度高峰。
关注软件、消费电子、氢能源、黄金板块丨微策略

10月10日,OPPO 在成都发布OPPO Reno Ace、OPPOK5和三款联合高达的定制产品。作为Reno系列的全新产品,OPPO Reno Ace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以及65W 超级闪充技术,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开黑2小时/通话6小时/音乐9小时的效果。在高达40周年纪念之时,两者联合推出Reno Ace高达40周年纪念版手机、OPPO C1 游戏手柄高达定制版与OPPO Echo Q1 高达版耳机三款产品。

此外,著名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最新的报告中详细列出了苹果明年的新品计划,包括iPhone SE 2、配备ToF镜头的iPad Pro、配备剪刀脚键盘的新MacBook、苹果AR头盔以及全新5G iPhone等产品。此外,报告中还指出iPhone 11系列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需求将优于预期。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华为、苹果、小米、三星、VIVO等手机巨头相继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多款5G手机的发布也让5G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快,由5G换机潮带来的消费电子旺季可期。

华金证券表示,9月消费电子行业处于传统旺季,各大品牌厂商密集发布年度主要新品。各知名厂商持续发布5G新机,5G成为安卓市场的高端竞争点。非智能手机类产品方面,TWS耳机和手表继续渗透,VR/AR和智能电视在华为领导下成为行业新的关注点。对于四季度行业整体市场保持审慎态度,10月是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市场情绪持续高位推动的估值大涨后需要业绩的有效支撑,三季报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延续 “积极观望、谨慎参与”的建议,回避高估值和业绩明显不达预期的标的。关注子行业首选仍然是消费电子板块,包括视频监控和元器件板块。个股核心推荐标的为立讯精密、长盈精密、莱宝高科、海康威视和江海股份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下半年移动终端旗舰机排产及上市高峰到来,产业链进入年内景气度高峰。从终端情况来看,iPhone年内总体备货或有同比小幅下滑,但定价较低的 iPhone 11上市比去年XR更早,同时销量增幅明显;而Mate30等本土旗舰机对产业链亦有积极带动。经历年内备货高峰后,短期产业链仍有业绩分化压力,长期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 5G 创新的细分行业,包括新型天线、射频前端、高频高速材料/PCB、光学等,重点推荐立讯精密、卓胜微、大族激光、生益科技、华正新材、鹏鼎控股等。同时,建议关注华为供应链的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汇顶科技、扬杰科技等。

申港证券表示,目前电子板块PE为38.35,从历史的角度看仍处于历史低位区,即使下跌,下跌空间有限。同时,5G时代的到来,将推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电子行业将直接受益。下跌是短暂且在预期内的,短期下跌,不改变板块整体的上升逻辑,风险释放后即是机会。建议关注半导体材料方面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光刻胶领域和硅片领域的投资机会。可关注容大感光、强力新材、晶瑞股份、南大光电、中环股份

财富证券指出,从现在的时点看,行业业绩分化有加剧趋势,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标的将得到市场长期关注。除“5G+半导体”的投资主线之外,产业链迹象显示三季度消费电子旺季来临的边际改善行情确定性较高,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产业链的细分领域龙头的估值提升机会。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