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广中茂披露偿债方案:债券持有人撤回回售申请将缓解公司偿债压力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天广中茂(0025091011日早间披露“16天广01”债券偿债方案。方案显示,“16天广01”公司债券已进行回售登记的债券持有人于10月16日前提交“关于‘16天广01’回售申报撤回申请”,避免公司债券发生违约;1027日前,公司一次性支付应付利息,同时至20211027日前分三期偿还本金及相应利息。

  天广中茂表示,上述偿债方案为公司经过充分分析、研究,以及与债券持有人充分沟通反馈后制定的,若届时大部分债券持有人同意上述偿债方案并提交“16天广01”回售申报撤回申请,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偿债压力并降低违约风险。

  本次偿债方案中,天广中茂还表示将提供以下增信措施:一方面,公司拟同意以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天广消防有限公司在福建省南安市的土地、厂房为本次公司债券提供担保;另一方面,公司及公司主要股东正在积极引进新的战略投资方。新的战略投资方引进后,公司将积极说服新的战略投资方为公司债券提供资产增信或者以其他方式为公司债券提供保障。

  天广中茂“16天广01”债券的起息日为2016年10月27日,到期日为2021年的10月27日,发行规模为12亿元。该债券具有提前回售条款,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投资者有权在回售登记期内进行申报,将其持有的“16天广01”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或选择继续持有本期债券。

  此前,2019918日晚,天广中茂公布其“16天广01”公司债券回售申报数据,“16天广01”的回售数量为11733550张,回售金额为人民币12.32亿元(含利息)。按照1200万张的发行量计算,这意味着此次回售量占发行量的比重将近98%。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为20191027日(如遇法定及政府指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

  面对超过12亿元的债券回售压力,根据天广中茂公告,截至8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6794.41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5057.34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