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2019-10-15 19: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10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联等在北京共同宣布,由六家具体单位共同设计并建设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内测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的内测发布,是中国银联联合各方打造行业一致认可并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的一次探索,将推动区块链行业创新研究成果的技术转化、成果应用及产业布局,服务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建设发展。

    据悉,区块链服务网络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及已有网络资源和数据中心进行自主研发并成功部署,是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服务网络是一个跨行业协作的基础服务设施,其建设具有多方面的意义,一是促进区块链行业发展,二是打造区块链创新应用示范,三是激发区块链创新活力。银联正加速向科技公司、数据公司转型,银联将以此为契机,联合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及各市场主体探索一种新的业务合作模式,联合开展业务创新。

    据了解,中国银联自2015年起积极开展区块链技术研究,持续跟踪相关底层技术,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在包括电子发票、缴费凭证、供应链金融等积累应用研究经验,并与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境内外机构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深入的应用合作。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