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外交部证实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中方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作者:肖涌刚 网编:陶凤 2019-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 肖涌刚)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耿爽说:“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也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商务部此前消息指出,在最新一轮的磋商中,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同时,针对美方近日宣称“中方已经开始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一事,耿爽回应说:“据我所知,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以市场化的方式自主采购了美国农产品。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