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据“北京通州发布”消息,通州将打造集运动健身和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国际化滨水景观岸线。近日,市发改委发布批复,同意组织实施通州区通惠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按照之前发布的环评公示,该项目分为长桥映月、“帆”华盛世、未来花园三个段落,内部将建设亲水园路、慢行道路、木栈道和停车场。


近日,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通州区通惠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经审议,同意组织实施通州区通惠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疏挖整治河道3.2公里,同步实施岸坡绿化工程29公顷。

 

此前发布的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以生态修复、科技体验、文化展示为核心——打造集运动健身、艺术创意、互动娱乐、商务休闲,室外观演于一体的国际化滨水景观岸线。

 

长桥映月段将打造观月台、枫叶广场、儿童乐园、思潭等景点。图/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整个区域将划分为三个段落,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长桥映月段(八里桥至京承铁路桥)将打造观月台、枫叶广场、儿童乐园、思潭等景点。本段水位抬高,闸区可以形成人工瀑布跌水,在两岸形成浅水湾景观,并可与通惠河一期工程的浅水湾相互连接,水体的流动有利于促进河道水质的改善。


“帆”华盛世段将打造室外剧场、健身广场、休闲广场等景点。图/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帆”华盛世段(京承铁路桥至筛子庄桥)将打造室外剧场、健身广场、休闲广场等景点。本区域的京承铁路建设年代正值新中国工业开始蓬勃发展时期,因此本区域期望通过景观节点的设计集中展现现代工业文明。


未来花园段将打造迷宫乐园、叶之广场、驿站、未来之城等景点。图/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未来花园段(筛子庄桥至通惠桥)将打造迷宫乐园、叶之广场、驿站、未来之城等景点。本区域下游承接一期段,将仿照通州八景的“万舟骈集”的规划文脉,设计生态科技与文化展示相结合的河岸景观,结合声、光、电与公共文化建筑展示通州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的成果。

 

项目还在二、三分段各设计了一座人行景观桥。届时,通州居民将再添亲水乐园。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