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粉!欧洲运营商"排队"买华为5G设备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尽管受到来自美国政府力量的打压,华为在欧洲市场仍然受到欢迎,欧洲地区的移动运营商仍在排队购买华为下一代5G网络设备。

  华为当地时间周二在苏黎世表示,该公司截止目前为止获得的65份5G网络建设商业合同,其中一半来自欧洲客户。

  华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表明欧洲客户对华为的长期和一贯的信任——我们真的很感激他们在这一困难时期的信任。”

  有分析人士认为,5G和华为产业链估计是今年最大的主题投资了,5G建设的机会在哪呢?

  从上表之中,就可以发现基站设备的投资额最大,预估达5000多亿元,其次是传输设备,预估投资额达2600亿。

  东方证券研报显示,与华为保持长期合作的5G基站设备上游的公司有望持续受益:覆铜板(生益科技、华正新材)、电磁屏蔽与导热器件(中石科技、飞荣达、银宝山新)、天线振子:(飞荣达、信维通信、硕贝德)、通信连接器(立讯精密、电连技术、意华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已经大涨的5G建设股,已无关注的必要,而5G手机产业链的机会或许更多。

  中金公司认为,品牌5G手机将陆续上市,今年明年渗透率持续提升。我们此前预计在中性情景下2019~2021年5G手机出货量分别达到500万、9500万和2.6亿部,伴随全球5G建设与终端进度提速,5G手机渗透进展将有机会超出我们预期。建议关注:1)射频前端及射频电感:卓胜微、顺络电子;2)天线:信维通信;3)散热与屏蔽件:中石科技、飞荣达;4)电池:德赛电池、欣旺达。

  海通证券研报显示,华为MateX折叠形态取得重大突破,折叠无缝隙,打开无切角,定义手机新美学。总体来看,折叠屏手机兼具了大屏与便携,有望成为下一轮手机创新的重要方向,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抢占折叠屏先机。OLED制造:京东方A、维信诺、深天马、TCL 集团等;转轴:长盈精密等;FPC:鹏鼎控股、东山精密、景旺电子、弘信电子等;天线:立讯精密、硕贝德、信维通信等;电池:欣旺达、德赛电池等;偏光片:三利谱等;驱动IC:中颖电子等;无线耳机:歌尔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欧洲 运营商 华为 5G 设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