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滑 因经济数据疲弱抵消强劲企业季报带来的支撑

潇湘

美股周三收低,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令买家感到不安,从而规避股市,尽管一系列企业发布总体良好的第三季度业绩。以微软为首的科技股给市场带来最大拖累,导致三大股指全数下挫。

美股周三收低,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令买家感到不安,从而规避股市,尽管一系列企业发布总体良好的第三季度业绩。以微软为首的科技股给市场带来最大拖累,导致三大股指全数下挫。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2.82点,或0.08%,报27001.98点,标普500指数收挫5.99点,或0.20%,报2989.69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24.52点,或0.3%,收报8124.18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有六个收跌,能源股和科技股的百分比跌幅居前。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由制造业引领的疲弱势态可能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这可能是显示经济中消费者方面显现出承压的迹象,支出可能放缓的首个迹象,”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称,“消费者一直被视为经济的救星,这份零售销售报告相当令人震惊。”

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三季盈利下降3%,这是自2016年结束盈利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不过,迄今已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的43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86%的业绩好于预期。美国银行上涨1.5%,之前该行公布第三季度盈利好于预期,受助于咨询业务收入和贷款增加。美国联合航空劲涨1.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获利超出预期,且上调其2019年盈利预期。

礼来(Eli Lilly)下跌1.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一项晚期研究显示,其胰腺癌实验性疗法未能达到总体存活率目标。

药品分销商麦克森(McKesson)、美源伯根(AmerisourceBergen)和康德乐健康(Cardinal Health)上涨2%到5%不等,此前有报导称,上述企业正与州和地方政府谈判,支付180亿美元来和解数千起阿片类药物诉讼。

通用汽车上涨1.1%,此前该公司与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达成初步劳资协议。Netflix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逾10%,此前公布季度业绩。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08:1,纳斯达克市场为1.07:1。有17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35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62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60.6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7.9亿股。

美股

下一篇:美国9月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录得7个月来..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六股四债”法则已不适用?美银:当下应多买点股票!
“六股四债”法则已不适用?美银:当下应多买点股票!

即便是刚刚入门不久的菜鸟交易员,或许也听说过“60-40”法则——即由60%的股票和40%的固定收益证券组成的投资组合——这种组合在历史上可以提供最大的股票收益,同时还可以提供多元化收益和较低的固定收益投资风险。

经济困境加剧之际 韩国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
经济困境加剧之际韩国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

韩国央行周三(10月16日)宣布今年第二次下调政策利率,这一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的举措旨在解决经济成长和价格疲弱的问题。韩国央行决定将7天回购降低7天回购利率下调至1.25%,追平历史最低水平。这一决定符合彭博调查的25位分析师中21人的预期。其余人预计利率会维持不变。

避险消退金价又折一阵 与昔日死敌美元沦为“落难鸳鸯”!
避险消退金价又折一阵与昔日死敌美元沦为“落难鸳鸯”!

周三(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企稳,最新交投于1482美元/盎司。金价周二下跌1%,因风险偏好上升提振了投资者对股票的需求,而钯金持续的供应紧张推动其价格触及纪录高位。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黄金与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势同步。而本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回暖,也令这一对昔日死敌变身成为了“落难鸳鸯”。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7 星期四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33预测值:--公布值:705
04: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4预测值:--公布值:160
08:30
澳大利亚9月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3.47预测值:1.5公布值:--
14:00
瑞士9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76.3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前值:12.3预测值:-3.2公布值:--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1:45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2.7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80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92.7预测值:277.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