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实体清单”下首个季报出炉,相关概念再度爆发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19-10-17 11:06:21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张瑜

10月17日,华为海思概念股再度走强,诚迈科技、华星创业两股率先涨停。截至发稿,华星创业涨停,诚迈科技涨超8%,移远通信涨逾3%,浩云科技、宏达电子、铭普光磁等纷纷上涨。
李奇琪: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产化带来的机会丨今日股市

10月17日,华为海思概念股再度走强,诚迈科技、华星创业两股率先涨停。截至发稿,华星创业涨停,诚迈科技涨超8%,移远通信涨逾3%,浩云科技、宏达电子、铭普光磁等纷纷上涨。

10月16日,华为对外发布了实体清单后的首个季报,这也是华为第一次对外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这一成绩甚至比半年报的销售收入增长率还要高些。今年上半年,华为的销售收入为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华为没有公布各个业务部门的具体数据,但近几个月的情况来看,华为在业务主航道上的“补洞”仍在加速,并且初见成效。

打的最狠的地方增长越快

在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演讲前,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运营商业务三季度比二季度的表现会更好一些,打的最狠的地方增长越快,像无线业务和产品(这些)。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在不久前对记者表示,手机出货量依然保持了26%的增长。“原本全球出货量预计是3亿台,现在预计大概在2.4亿台。”余承东说。

从此次三季度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华为的运营商业务正在恢复,在5G合同上,华为的发货量呈现倍数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40多万个5G Massive MIMO AAU发往世界各地。“60个合同里有一半的合同来自欧洲。”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对记者表示,华为在数十年前,就采取多供应商的业务连续性保障策略,所以我可以再次自信的告诉大家,华为5G的产品性能不能受影响,客户交付也不会受到影响。

财报还提到了企业业务以及云业务的发展情况,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在三季度首次发布了整体计算战略,推出AI训练集群Atlas900和华为云昇腾AI集群服务、112款基于鲲鹏和昇腾的新服务,已有300万企业用户与开发者在华为云进行云端开发。而在前三季度,智能手机的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

记者从华为内部了解到,不含美国元器件的Massive MIMO5G产品模块已经发往全球各地,而在内部计划中,今年华为的5G基站产量预计约为60万个,而明年至少可以生产150万个。

机构:消费者对于5G网络、5G终端的消费意愿强烈

华泰证券指出,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全球首家华为旗舰店开业典礼上的发言,Mate30系列在中国地区开售3小时便突破100万台, 销量目标为2000万台。根据央视网,截至10月4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5G预约用户合计超过815万户,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5G网络、5G终端的消费意愿强烈,而此前备受市场瞩目的5G版华为Mate30 Pro定于11月1日正式开售,有望再度引发消费者抢购热潮。看好在4G网络完成了移动互联网市场教育的大环境下,5G终端的推广速度,继续推荐消费电子产业链,尤其是华为产业链核心标的光弘科技、硕贝德、顺络电子。

光大证券认为,华为硬件产品主要包括通信基站及光通信设备(运营商业务)、手机等消费电子(消费级市场)和服务器等(企业业务)三大产品。除了磁盘存储业务需要依赖从希捷、西部数据等公司进口硬盘、磁盘阵列之外,其余产品线所需进口的零部件均存在国产替代产品,但大部分国产产品性能暂时无法达到华为现有产品的要求,少部分产品只能在低端市场或者部分环节实现替代,海思的麒麟、Solar系列NP、天罡基站芯片已经基本可以实现完全替代。

1、华为手机国产供应链。华为手机国产供应链包括:信维通信和硕贝德(天线)、顺络电子(电感)、立讯精密/长盈精密/中航光电(连接器)、歌尔股份(声学)、鹏鼎控股/弘信电子/东山精密(FPC)、京东方/深天马/TCL(面板)、蓝思科技(玻璃盖板)、德赛电池和欣旺达(电池)、闻泰科技/光弘科技/深科技(ODM)、三环集团等。

2、华为基站国产供应链: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PCB)、大富科技/武汉凡谷/东山精密(滤波器)、光迅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剑桥科技(光模块)。

3、华为半导体供应链。兆易创新/北京君正/长江存储(存储)、汇顶科技(指纹识别)、韦尔股份(CIS)、闻泰科技(功率半导体)、紫光国微(FPGA)、圣邦股份(模拟芯片)、卓盛微(射频前端)、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封测)、北方华创/长川科技(设备)、飞凯材料(材料)。

4、华为合作伙伴。视源股份(华为教育和会议业务合作伙伴)、拓维信息(同舟共济合伙伙伴/鲲鹏云生态伙伴)。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