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初:周线收官之际 黄金白银下行风险加剧

吴彦初:周线收官之际 黄金白银下行风险加剧
2019年10月18日 17:0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黄金隔日如我们分析一致在1477一线获得支撑后震荡向上,隔夜最高触及1497的高点,这是在经历几波蓄势后才得以实现破高,然临近1500关口承压也是显而易见。多方若持续缺乏势能指引的话,那么向上突破与扩展的概率就不大,同时我们也要警惕久攻不能上破伴随随时而来的回撤风险。上方关注1500压力,下方关注1477支撑,日内仍以区间调整的思路去对待,我个人更倾向于1500下方先行做空。

  基本面: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增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的预期,以及英国新的脱欧协议可能面临在议会否决的风险,美元跌至一个月低点,均支撑金价的上扬;不过美股的继续维持在高位,美国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停火达成协议,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但是美国对欧盟分别加征的10%和25%关税将在10月18日生效,这将可能导致欧盟与美国之间新一轮的贸易紧张关系。

  技术面:日线级别上,隔日金价企稳上行承压千五,日K虽再度连阳彰显出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当前价维持在短期均线上方,承压于长周期均线与布林中轨下方,布林整体开口走平,短周期指标也是相继走平,没有明确的指向性,日线方面上方重阻力位于1500关口。四小时图上看,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行,与之K线发展形成背离,加之上行遇到有效阻力,4小时方面来看空方存有回撤调整寻求。

  综合来看,隔夜金价反弹后未能延展,金价上扬首先需实际突破1497-1500区域阻力,反之日内不能形成上破,那么回撤也有望再探1480及下方,操作上建议:1493-1490分批进空,防守1497,目标1480附近,破位持有,多单根据盘面走势再进一步安排。TD金341下方做空,TD银4280下方进空,周五之际,市场风险加剧,盘中走势瞬息万变,交易自要灵活应变及时跟进。文章思路和进场点位只作为分析依据,不一定代表实际进场位,请各自做好风控。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