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方向成发展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09:41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陈奥)记者日前从汽车评价研究院了解到,中国汽车行业为加快转换发展动力,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发展。该院连续两年发布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发展报告,其中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技术产品化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已连续两年名列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十强。

来自江淮汽车资料表明,在“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智能网联技术”战略引领下,江淮汽车加速转型升级,深化开放合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数据显示,商用车方面,上半年公司轻型货车、中型货车和重型货车累计实现销售13.08万辆。同时,新港基地全面投产,其综合试验场一期高环跑道建成通车,承担江淮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可靠性、耐久性试验验证任务。

乘用车方面,2017年以来,在乘用车业务销量剧烈波动情况下,江淮汽车从组织专业化、产品平台化、营销数字化、渠道便利化等方面大力调整,到目前为止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渠道结构调整卓有成效, 瑞风S3、瑞风S7、瑞风S4、嘉悦A5等一系列产品的陆续推出。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2019年,江淮汽车将陆续有10多款新能源产品上市,涵盖A00、A0、A、B级各细分市场,与此同时,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网3.0系统的江淮iEVS4实现了人与车机的深度对话交流,除具备传统的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紧急救援等功能,还具备筛查、预订行程等全新网联功能,截止到目前,江淮汽车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超15万台,累计运营里程28亿多公里。

据了解,江淮乘用车总装厂,通过AGV自动引导小车结合SPS成套配送模式实现了智能物流,凭借智能物流保障了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和定制化生产。

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高云鹏认为,江淮通过智能物流实现了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而AGV+SPS智能物流体系是一套复杂的软件系统在做运营保障。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其中最为关键技术的突破遇到了瓶颈,例如电池安全问题。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保证安全,品牌才能立得住,没有安全这个“1”立在最前面,后面的“0”没有立脚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