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刊
上一篇

中国电信IPv6超大规模部署

超3亿用户在线的下一代互联网体系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中国电信“运营级IPv6技术创新与超大规模部署”研发成果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是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举办以来,唯一的电信运营商获此殊荣。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IPv6成果发布时表示,在长期的实践中,围绕大规模网络的演进问题,中国电信提出了运营级下一代互联网架构和演进路线、新型的轻量级IPv6过渡技术、多过渡场景下对用户透明的IPv6运营方案、下一代互联网安全管控体系等多项技术创新,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ETF和ETSI制定下一代互联网方面的国际标准9项,制定国内行业标准13项申请发明专利达到65项,其中在2013年规模部署前申请发明专利数30项,在业界成为IPv6技术创新和规模部署的典范。中国电信也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商用网和国际网络IPv6互通的运营商。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电信IPv6规模部署网络改造已全面完成,城域网、移动网、骨干网、IDC等均实现了IPv6的商用部署。IPv6用户发展迅速,已有超过2.55亿的4G用户和5500多万有线用户实现IPv6在线,并且所有454个IDC(数据中心托管)都具备了IPv6功能,形成了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全的下一代互联网体系。

  新京报记者 许诺

  要实现“万物互联”,将各种工业设备和家庭设备连上网络,就需要IPv6提供的海量网络地址。我们很高兴看到,在5G、IoT应用全面到来之时,IPv6的应用正好取得了这样的突破,这个突破来得正是时候。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委员、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

  本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