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阳光海天董事长闫亮:城市更新与数字化运营时代的停车场景

金融界网站 2019-10-31 14:15:32

金融界网站讯 当下,城市发展由增量运营转向存量运营,“城市更新”成为解决城市扩张受限、城市房屋建筑破旧及设施环境落后等问题,提升城市效率、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和转型的主要驱动力。在这个过程中,新要求、新机会、新挑战有哪些?停车运营与资产管理的价值如何体现?10月25日,由金融界主办,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特别支持的金融界价值沙龙以“城市更新:激活面向未来的价值型城市”为主题,邀请产、学、研、资各方代表共聚广州,寻找城市更新中的新可能。

阳光海天董事长兼CEO、停简单联合创始人闫亮在沙龙中做了“赋能智慧出行城市更新与数字化运营时代的停车场景”主题分享。

图为:阳光海天董事长兼CEO、停简单联合创始人 闫亮

闫亮认为:“城市本身是一个生命体,也是一个生态。城市从原来以开发型为主扩张阶段,逐渐转变为让城市变得更宜居,从运营角度去进行城市更新。停车问题是最近几年普通用户每天不得不面对的。阳光海天成立于2006年,业务涵盖城市级停车咨询、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场运营管理、停车场投资建设、停车场商业平台开发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停车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和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停车服务。”

他介绍道:“阳光海天积极参与城市公共停车场与智慧停车平台的投资与运营,并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肇庆等城市进行了大量实践。以阳光海天旗下的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为主的咨询团队会结合政策、经济及现有静态交通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合作区域进行停车数据普查及总体停车需求预测后,制定停车专项规划及城市级解决方案。”

闫亮提到:“未来不论是整个商业数字化转型,还是智慧城市进一步建设。我们城市级的业务,是基于物联网建设的解决方案,实现大数据平台运营,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运营。所以我们认为未来停车场将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流量入口。阳光海天目前有智能控制平台、管理监控平台、经营管理系统、收费管理系统,提供场景联动、精准营销、引流入场等停车商业生态圈,帮助商业企业、品牌商家、消费者进行经营的深度耦合。”

2017年11月,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华平投资,与全球Mall王红星美凯龙携手共同投资阳光海天,这是全球大型私募投资机构对中国停车行业的首次、也是最大的投资,实现了资本、资源与中国万亿级停车市场最深远的一次融合,15亿人民币的注入将助推阳光海天全面进入停车资产管理时代。未来阳光海天将覆盖超过2,000家停车场,持有高价值车位数量超百万。

闫亮认为:“未来停车场最大的属性,它是一个资产,还是一个不动产。因此,阳光海天在积极探索REITS的模式,也包括ABS。此外我们还关注汽车后市场服务,我们有一个品牌叫做易车生活,目前已经在广州开了十多家店了,在停车场里面提供汽车服务。与此同时,在充电项目上,停简单跟蚂蚁金服合作一个新的充电公司。就在今年4月份与法国Indigo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服务城市级停车业务。Indigo是全球为个人出行服务提供最全面、最先进体验的停车公司。公司主要运营欧洲各地的政府、机场、火车站、商业中心、路边等停车场。Indigo业务覆盖各种类别的停车管理业务,服务涉及停车产业全业务链,市场触及16个国家,750多个城市,5300多个停车场,210万平方米在管停车空间。Indigo与阳光海天合作,将在中国落地更多的城市级停车项目,携手推动中国城市停车运营服务升级,助力中国停车产业发展。”

背景资料:

阳光海天成立于2006年,业务涵盖城市级停车咨询、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场运营管理、停车场投资建设、停车场商业平台开发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停车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和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停车服务。

热搜

阳光海天 数字化运营 停车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