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发展:拟6696万元收购开元发展40%股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湖南发展(000722)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6696万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发展集团所持有的开元发展40%股权。

  公告显示,开元发展主要经营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等。截至2019年9月30日,开元发展的净资产为1.38亿元。其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39.79万元、1984.7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926.28万元、105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091.11万元、494.51万元。

  公告显示,根据开元发展提供的《开元发展2020-2023年发展设想》,开元发展后续年度的出资规模和资产管理余额会呈逐步下降趋势,由于新项目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开元发展预计在2019年-2023年可实现净利润约820.8万元/年。

  湖南发展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借助开元发展在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及其特有的资源优势,实现资产优化配置,丰富公司投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