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新一代信用卡核心系统上线

2019-11-13 15:56:0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琼斯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记者从中信银行获悉,中信银行信用卡11月11日网络交易总额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双11”当天凌晨,中信银行信用卡网络线上交易额2分钟突破1亿元,一小时突破10亿元,系统交易速度提升3倍。中信银行近期上线的StarCard新核心系统有力支撑了海量交易。中信银行称,这是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

  据悉,该系统经过两年多的技术研发,于今年10月26日成功上线投产,提供秒级时延的数据实时查询,以及在不同场景下横向关联的穿透能力;同时面向卡中心客户服务、营销支撑、产品服务、信贷风险、运营支撑等条线,提供不同时效、复杂场景的数据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升级核心系统的过程中,将大数据平台从底层技术、数据模型、产品应用等层面全面升级。底层采用基于Hadoop生态的开源技术栈,技术上完全自主掌控,替代了国外商业软件,用一套架构解决了数据仓库、数据集市、数据应用的数据割裂问题,在一个平台上实现所有业务数据的采集、存储与计算,实现自主可控的OneData行业新目标。

  对于本次新核心系统成功投产,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信用卡新核心系统项目是中信银行贯彻落实金融业核心系统自主研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全行数字化转型步伐,持续开展科技赋能金融业务的融合创新,使信息技术成为我行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据介绍,中信银行未来将持续发挥创新自研的技术优势,继续完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聚焦自主研发云平台及生态培育与构建,充分发挥新核心系统的科技赋能,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中信特色的金融科技产品。同时,该行携手国内优秀科技标杆企业,响应金融科技战略号召,努力做大、做强、做优自主研发金融信息核心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