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隔夜美股 | 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能源股普跌
许然 11-19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今日美股低开高走,道指上周五首度突破28000点关口后,今日早段一度创新高,其后在28000点挣扎,纳指与标普500指数盘中均转涨走高并创新高。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60点,涨幅0.05%,报3122.01点;纳指涨9.10点,涨幅0.11%,报8549.94点;道指涨31.20点,涨幅0.11%,报28036.09点。

分析师及经济学家观点方面,自上周以来,美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美国市场情绪一片乐观。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随着外部局势放缓以及货币政策放宽,全球经济增长将自2020年第一季度获得提振。另外,鉴于美国经济增长处于周期末段,新兴市场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复苏,七个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增长一直下滑,而随着自下行趋势开启以来贸易局势和货币政策首次同时缓解和放宽,全球增长或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复苏。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小周期的复苏或将开始。过去十年全球经济周期一次次地被打断,在抑制经济过热的同时,也避免了大幅衰退。他们指出,随着这种小周期的复苏出现,也是过去十年中第三次出现这样的回暖,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周期末段的经济扩张还会延长。

摩根资产管理周一上调全球股市展望,称因美国衰退风险降低以及温和正面的获利前景。该行指出,我们对今年多数时间的股市前景持谨慎看法.然而最近几周情况发生转变。这个改变可能反映出几项因素,我们认为还有发展的余地。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股市将随着美国经济的反弹而上涨,想要抓住这一波行情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周期性股票,来提高风险回报。”

美联储官员讲话方面,2020年有投票权的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形势基本上处于趋势的附近。基础通胀率似乎正朝着2%的FOMC通胀目标回升,但仍然面临若干风险、其中就包括与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FOMC货币政策现在紧密地根据经济形势作校准。

“我们认为目前的政策已经对经济进行了很好的调整,我们将研究未来的数据,以了解该政策是否需要任何调整。我们处于有利位置。”

美联储鲍威尔会见特朗普和财长姆努钦讨论经济问题,美联储方面发表声明表示,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与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是一致的。他没有讨论对货币政策的期望,只是强调政策的路径将完全取决于对经济前景有影响的数据信息。

板块方面,美股能源股普遍下跌,切萨皮克能源(CHK.US)跌超8%,康菲石油(COP.US)跌超2%,在美上市中海油(CEO.US)跌近2%,中石油(PTR.US)、雪佛龙(CVX.US)跌1.7%,中石化(SNP.US)跌1.6%。

美股科技股涨跌各异,Lyft(LYFT.US)涨超4%,奈飞(NFLX.US)涨超2%,特斯拉(TSLA.US)跌0.62%,优步(UBER.US)跌0.15%;芯片类股多数上涨,英伟达(NVDA.US)涨超4%,AMD(AMD.US)涨超2%,应用材料(AMAT.US)涨超1%,台积电(TSM.US)涨近1%,英特尔(INTC.US)涨0.86%。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万达体育(WSG.US)跌超13%;瑞幸咖啡(LK.US)涨超4%,爱奇艺(IQ.US)、腾讯ADR(TCEHY.US)涨超2.5%。

个股方面,Karuna Therapeutics(KRTX.US)暴涨超440%,此前宣布候选药物2期试验结果积极;

乐信(LX.US)涨3.92%,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31.8亿人民币(4.4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微软(MSFT.US)涨0.25%,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云游戏流媒体服务xCloud;

惠普(HPQ.US)跌0.84%,公司董事会周日表示,他们一致拒绝了施乐(XRX.US)收购该公司的提议,因为该提议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而且会低估惠普的价值。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