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传阿里巴巴公开招股热烈超购逾40倍 启动回拨机制至10%
原創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下午4:26
传阿里巴巴公开招股热烈超购逾40倍  启动回拨机制至10%

【财华社讯】科网巨无霸阿里巴巴今天(11月20日)中午截止公开认购,市场消息指零售部分整体录得超额认购逾40倍。散户反应热烈,相信与国际配售亦因需求强劲而提早半日截止,以及定价合理与吸引有关。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散户十分踊跃,阿里巴巴启动回拨机制,将是次发行新股分派予公开招股的占比,由原来的2.5%上调至10%,为回拨机制的上限。阿里巴巴是次将发行5亿股,公开认购调升至10%,相当于5000万股将会分派予散户投资者,余下4.5亿股将分派予机构投资者。

阿里巴巴已经对潜在机构投资者提供指导价,每股约为176港元,此指导价较阿里纽约收市价折让2.8%,亦低于其公开发售价上限每股188港元。阿里巴巴19日的美国收市价为185.25美元,升0.68元,升0.37%。

按176港元定价,发行5亿新股计算,是次集资金额达880亿港元。而市场反应热烈,相信行使全部7500万股的超额配股权机会很大,最后集资额有望增加至1012亿港元;并将成为香港新股史上第三大吸资王,仅次于2010年集资1590亿港元的友邦(01299-HK),以及2006年集资1249.5亿港元的工行(01398-HK)。

为迎接巨无霸再次登陆港股,港交所(00388-HK)亦严阵以待,今天宣布将于阿里巴巴上市日(26日),向投资者提供多项产品选择,包括阿里巴巴期货及期权将于11月26日推出;与阿里巴巴股份相关的衍生权证可于该股份上市当日挂牌;阿里巴巴股份上市当日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

阿里巴巴的国际配售部份同样反应热烈,需要提早半天截步认购,并吸引到不少大户认购,当中包括中长线策略基金。

阿里巴巴公开认购部份超额认购逾40倍,市场反应亦远优于近期其他大型重磅新股招股反应,例如百威亚太(01876-HK)公开招股只有3.6倍认购,邮储银行(01658-HK )只有2.6倍,美团点评-W(03690-HK)为1.5倍,铁塔(00788-HK)为1.4倍。

鉴于机构及散户反应颇为热烈,刚刚过去的双11战绩彪炳再为其奠下群众基础,加之明年入MSCI指数的展望,多位证券界人士均表示折让价或令其定价更为吸引,短期表现值得憧憬,而考虑到增长前景以及在内地市场极高的渗透率和业务拓展,中长线投资更为可取。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9日
阿里巴巴(09988-HK)强势回归 国际市场反应炽热提早半天截止认购
11月19日
云业务发展迅猛,伊登软件再度向港交所递表
11月18日
景业名邦上市在即,公司为何“脱颖而出”?
11月17日
建港突围,嘉兴燃气要上市融资圆全国性燃气供应商梦
11月15日
利润两连降,休闲食品生产商上好佳申请香港IPO
11月12日
物业服务公司上市潮,时时服务也要“跳龙门”?
11月7日
净利连续三年亏损,人瑞人才能否赴港IPO成功?
11月7日
燃!阿达木单抗类似药国内首款上市,百奥泰夺魁
11月6日
环境卫生服务行业“群龙无首”,北控旗下平台欲登陆港交所加速发展
11月4日
康蒂尼药业:一种药品支撑起一家公司?

视频

快讯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14:04
马自达、松下能源签署了供应圆柱形汽车锂离子电池协议
14:02
日经225指数一季度涨超20% 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14:01
绿地香港(00337.HK)2023年盈转亏约17.52亿人民币 不派息
13:41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达2.5%
13:33
焦煤期货主力合约大跌4% 焦炭期货跌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