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民生银行启动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刘永好持续扫货H股

澎湃新闻记者 陈月石
2019-12-09 20:04
来源:澎湃新闻
金改实验室 >
字号

股东由众多明星企业家组成的民生银行,在董事会、监事会三年届满后迎来换届。

12月9日晚,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发布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称,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该行拟于近期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

公告显示,第八届董事会将由18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的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即6名;董事会中由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人数应不少于 2 名;董事会的规模和组成结构可根据提名情况及相关规定适当微调。

在股东董事(即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方面,公告规定,在《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人数范围内,按照拟选任人数,由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广泛征求股东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名单;单独或者合计持有民生银行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股份的股东亦可以向董事会提出股东董事候选人。

现在服役的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2月落定,最受关注的股东董事方面,第七届民生银行董事会的构成与股东持股高度关联:卢志强、史玉柱以及抱团冲击董事席位的张宏伟悉数得偿所愿再度入局,当时多番减持的新希望集团原本的两个董事会席位减少,只有刘永好继续留任第七届董事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民生银行本次公告董事会换届前夕,刘永好已经在港股市场对民生银行进行连续增持。

截至12月9日香港交易所网站披露易更新的数据显示,从11月4日起开始买入民生银行H股到12月5日的最新一笔增持,刘永好这期间的24个交易日中有22个交易日(除11月18日和12月3日)在增持,其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H股也从无升至1.05%。

从民生银行的半年报看,刘永好旗下的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被视为拥有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102387827股A股及新希望六和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1828327362股A股的权益,合计1930715189股A股,占民生银行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股份的4.41%。

刘永好自民生银行创立起至2006年止就出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短暂缺席后,自2009年3月23日起一直出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不过,随着刘永好在2015年和2016年不断减持,新希望也在2017年的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中失去了一个董事席位。

    责任编辑:郑景昕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