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利用设备资产转让交易进行利润调节?富瑞特装回复问询

是否利用设备资产转让交易进行利润调节?富瑞特装回复问询
2019年12月17日 22: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是否利用设备资产转让交易进行利润调节?富瑞特装回复问询 来源:资本邦

12月17日,资本邦讯,富瑞特装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问询函〔2019〕第316号《关于对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关于国富氢能与富瑞特装存在关联关系的具体情况,并结合有关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进展情况、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及资金流情况以及本次拟出售机器设备的具体用途、近三年使用情况、国富氢能的履约能力等,补充说明本次交易的具体原因及必要性,出售相关资产是否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

富瑞特装回复: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氢能”)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张家港富瑞氢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能装备”),成立于2016年6月,主要从事车载高压供氢系统、加氢站设备的研发制造,是由公司与张家港新云科技产业咨询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云科技”)共同合资成立,公司原持股比例为80%,2017年10月份引入战略投资人张家港涌源铧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股权比例稀释为56%。

为回笼资金以支撑公司LNG装备制造主业发展,经2018年6月15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8年7月2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持有的氢能装备56%股权以人民币5,600.00万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新云科技,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氢能装备股权,上述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研发中心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原计划投入募集资金5,000.00万元,购买电液式万能实验机、半自动冲击试验机、金属光谱仪、手持式测温仪等用于LNG装备制造升级改造的相关研发设备。截至2016年9月30日,该项目共投入609.05万元,该项目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4,446.64万元。经2016年12月9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2016年12月26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研发中心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4,446.64万元变更为用于购买氢能源装备制造的相关研发设备及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费用。

公司现在致力于研发更适合重型卡车应用的低温液氢储氢瓶,上述设备公司无法使用;此外上述设备中除检验设备为标准化设备外,固溶炉、时效炉、收口机、四维三轴龙门式计算机控制缠绕机、强旋机,螺纹加工机、气瓶流水线等设备均为非标定制产品,若长期闲置将会造成资产减值,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019年富瑞特装认真分析了LNG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及天然气应用装备市场需求的变化,围绕年初制定的“四个继续、一个巩固”的工作目标开展经营管理工作,立足装备制造主业,聚焦LNG装备和石油、天然气重型装备制造,重点加强液化工厂装置、LNG罐箱、LNG装卸设备以及石油、天然气重型装备的市场开拓工作,这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同时,2019年融资市场的形势更加严峻,公司资产负债率已处于较高水平,一方面增加了财务成本,另一方面不利于公司的资金安全。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6亿元,实现净利润583.89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7亿元,而同期公司的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等有息负债总额约为8.59亿元。基于此,公司决定对以前的对外投资和闲置资产进行逐步清理和处置,并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和存货的处置力度,确保公司现金流平衡和资金链安全,保证公司平稳经营,避免发生资金风险。

公司将用于车载高压储氢瓶设计、研发的相关设备资产转让不会对公司现在及未来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可以盘活公司闲置资产,回笼资金用于主业发展,降低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的资产运营质量。

关于本次交易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利用本次交易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富瑞特装回复:公司本次拟出售的机器设备(以下简称“标的资产”)购买总价3,579.09万元(含税),其中募集资金付款3,266.67万元,其余款项为公司自有资金支付。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11月30日,标的资产账面原值为3,182.41万元(不含税),累计折旧495.87万元,账面净值为2,686.54万元。本次设备资产转让的作价由公司与国富氢能根据评估结果最终协商确定,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设备的评估增值金额较小,预计会增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46.14万元,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不大,不存在利用交易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富瑞特装 资产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