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丁祖昱:物业成2019年最红赛道,未来十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
张金亮 12-31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2019年12月31日下午,“2020拥抱未来——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在上海新静安体育中心举行,现场超4000名粉丝聆听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的分享。

丁祖昱在现场表示,2019年共有11家物业企业IPO,创历史新高,分别为:滨江服务(03316)、奥园健康(03662)、和泓服务(06093)、鑫苑服务(01895)、蓝光嘉宝服务(02606)、银城生活服务(01922)、新大正、招商积余、保利物业(06094)、时代邻里(09928)和宝龙商业(09909)。

物业股2019年利好,平均涨幅为56%。其中,新城悦涨幅高达213%。

丁祖昱还表示,股票表现与母公司规模正相关。另外,2019年物业企业收并购全面启动,智慧物业也开始全面发力,智慧社区事件发布不断,头部企业开始广泛合作布局智慧物业,例如,绿城服务与大华联合打造“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碧桂园智慧服务与海康威视成立“AI联合创新实验室”等。

他还称,从2010年至2019年这十年期间,物业营收从“千亿”跨入“万亿”。其中,物业管理服务面积从135亿平方米增长至300亿平方民,物业管理营收从2538亿元增长至超10000亿元。

在这十年期间,龙头房企纷纷进驻公寓市场,并通过统一公寓品牌实现规模效应,包括招商的壹公寓、万科的泊寓、旭辉的领寓、龙湖的冠寓、碧桂园的碧家国际社区,以及华润的有巢等等。

目前,文旅地产高峰已过,项目回归精品化;养老地产项目多数亏损,企业仍在试水;产业地产回归产业核心,培育产业门槛高;而办公领域政策趋严+供应过剩,去化周期长。“未来,这些领域少数企业才能留下来,” 丁祖昱表示。

关于未来十年预测,从基础到增值,美好生活将直冲3万亿元。在物企分布上,上级企业将向下收并购、输出能力,下级企业则将参照上级企业对标。

行业发展过程中,将涉及多种基础服务,包括保洁服务、绿化维护、上市服务、法律服务等;也涉及社区传媒、空间运营、房屋交易服务、社区金融等多个经营领域。与此同时,SAAS软件服务、物联网服务供应商、OA办公软件等,也推动着智慧社区领域的发展。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