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美药业实控人拟委托表决权 中恒集团有望入主

2020-01-02 23:2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公告解读组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莱美药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宇拟与中恒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邱宇同意在委托期限内将其直接持有莱美药业的全部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莱美药业表决权比例为22.71%)独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中恒集团行使。《表决权委托协议》正式签署并生效后,中恒集团可能将成为上市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相关报道

  莱美药业实控人拟委托表决权 中恒集团增持金额再增10亿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雪)中恒集团控股莱美药业事项再迎新进展。1月2日晚,莱美药业公告,公司实控人邱宇拟与中恒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邱宇同意在委托期限内将其直接持有莱美药业全部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占莱美药业表决权比例为22.71%),独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中恒集团行使。中恒集团或将成为上市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输血+增持 莱美药业获中恒集团战略支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继11月25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莱美药业及其实际控制人邱宇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恒集团”)的战略合作逐步进入了实质落地期。莱美药业12月31日晚间公告,为促进自身业务发展,补充运营资金等需求,公司拟接受中恒集团提供的财务资助8000万元,期限不超过一年,利率5.5%/年。而此前中恒集团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王屹)

  莱美药业拟接受中恒集团8000万元财务资助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骆民)莱美药业公告,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补充公司运营资金等需求,公司拟接受中恒集团向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预计资助金额8,000万元,该资金使用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起始日以资金实际发放日为准,财务资助利率为使用资金金额的5.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