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特斯拉国产Model 3向首批社会车主交付 相关产业链有望进入黄金十年

2020-01-07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继2019年12月30日上午,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向内部员工交付了首批15辆国产Model3之后,2020年1月3日晚间,特斯拉宣布,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3将于1月7日向首批社会车主规模交付。同时,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3将从35.58万元降价至32.38万元。如果再加上2.475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价格则进一步降至29.905万元。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产特斯拉本土化率的提高,以及降价带来的销量提升,将成为未来产业链的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25.52万辆,超过2018年全年销量。其中,Model3交付量达到20.82万辆,占据了总体销量的82%。此外,日前特斯拉宣布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了约11.2万辆电动汽车,全年交付了约36.75万辆,从而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进入特斯拉供应链。1月4日,天汽模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特斯拉是该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为其部分车型提供模具产品。1月6日,秀强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按特斯拉要求提供样品。此外,斯迪克、万马股份等相关公司也都在相关平台上表示与特斯拉存在关联。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特斯拉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加大关注力度。一定程度也意味着,随着特斯拉汽车销量不断攀升,与特斯拉合作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业务订单,其成长性也被资本市场看好,形成正向循环。”业内资深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事实上,近期不仅特斯拉股价屡创新高,相关概念股的股价表现也成为A股市场中的一抹亮色。1月7日,凌云股份、世运电路、京山轻机、常铝股份、奥特佳、航天彩虹、众业达、天汽模、永利股份、长盛轴承等10只概念股收获涨停,旭升股份、德联集团、广东鸿图、凯中精密、贝斯特、东方电热、均胜电子、万丰奥威、广东榕泰、亚太科技、宁波华翔、万向钱潮等12只概念股紧随其后,涨幅均逾3%。

    进一步梳理发现,1月份以来,特斯拉产业链110只概念股中,共有104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94.55%。世运电路、天汽模、永利股份、航天彩虹、众业达、凌云股份、常铝股份、奥特佳、旭升股份、安洁科技、京山轻机等11只概念股市场表现居前,均上涨20%以上。

    对此,东吴证券表示,特斯拉产业链机会将有望复制苹果的黄金十年。随着特斯拉近期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从产业链联动性的角度,A股相关板块预计产生一波明显的主升行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