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此刻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巨头加速布局区块链,三主线优选投资标的丨牛熊眼

第一财经 2020-01-09 21:36:27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张瑜

区块链概念股今日集体大涨,截至收盘,三力士、银之杰、数字认证等多股涨停。
记者调查:区块链点燃科技强国新引擎 中国将“链”向何方?

1月9日,第十二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年会(2020)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董大健表示,2019年我国区块链领域标准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20年将筹建好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计算技术标准化委员会。

与此同时,以BAT为代表的大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正在加快。

宇信科技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远创基因和特定股东光控基因与百度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远创基因和光控基因合计拟转让公司5.71%股权(228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给百度。同时,公司将与百度网讯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将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展开合作。公司将协助百度智能云推广区块链+金融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供应链金融、积分链、可信计算等内容。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信息,其中多条与区块链落地应用相关,如“基于区块链的借贷信息处理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和“基于区块链的病历数据处理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和设备”。

蚂蚁金服副总裁、智能科技总裁蒋国飞8日宣布,蚂蚁区块链将开放平台技术能力给全行业,尤其是面向实体产业。在蒋国飞看来,2020年将是区块链脱虚向实、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一年。

二级市场上,区块链概念股今日集体大涨,截至收盘,三力士、银之杰、四方精创、数字认证等多股涨停。

国海证券认为,区块链在技术和监管两方面已具备规模应用的基础,目前区块链在游戏、医疗、物联网、物流、身份认证等领域都已经出现了许多试验性质的应用案例,预计2020年将成为区块链应用集中落地的一年,联盟链将是主要落地方式。

联讯证券指出,在政策红利以及产业资本的助力下,未来3-5年区块链技术应用有望快速发展,并从金融行业开始逐渐辐射至其他行业和场景应用。

国盛证券认为,去年监管动作频频,持续推动区块链行业健康发展。区块链在金融、民生和政务三大场景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推荐以下三条主线上的区块链服务标的:

1、 金融服务。(1)供应链金融:易见股份、四方精创、海联金汇;(2)金融安全、区块链资产硬件存储:卫士通、格尔软件、飞天诚信;

2、 民生服务。(1)电子发票、支付:东港股份、广电运通;(2)电子认证:数字认证;(3)版权服务:安妮股份。

3、 政务场景:远光软件、华宇软件。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