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幸福蓝海2019年预计扭亏 影视业务有亮点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幸福蓝海(300528)1月17日晚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万元-10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32亿元。

  对于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幸福蓝海介绍,报告期内,幸福蓝海集团电视剧业务稳步前行,《特赦1959》《空降利刃》(原名“《伞兵魂》”)《梦在海这边》《光荣时代》《国宝奇旅》《我要和你在一起》 等剧在央视一套及一线卫视平台热播,电视剧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电影业务方面,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中国机长》《误杀》等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幸福蓝海院线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 年票房同比增长21%,增幅为全国前十大院线之首,公司在全国院线票房排名已由2018 年度的第十位跃居至第九位, 在江苏省票房保持第一位。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由于公司收购的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简称 “笛女传媒”)部分影视剧项目已到结算期,但因未完成发行目标,账面存货需结转成本。同时笛女传媒借款利息较高,导致其出现较大亏损,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幸福蓝海表示,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3250万元,主要为影城的电影专项资金返还及影视剧项目补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